字节跳动加快游戏布局,抖音试水“云游戏”

陈秋2020-09-01 16:4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近日,有抖音用户发现,在平台观看游戏短视频后,会出现“进入云游戏”的按钮,点击即可直接进入游戏,玩完即走。

经济观察网在抖音平台搜索相关游戏视频,目前该游戏类型主要是以休闲类游戏为主。根据App Annie 发布《移动市场报告2020》数据显示,在2019年全球下载量最高的游戏中,休闲品类占总下载份额的82%。

对此,抖音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称,目前只是做些尝试和探索,暂时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披露。

“云游戏是5G时代的赛道,代表游戏产业未来”。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对记者说。

近年来,各大平台纷纷入局。根据《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20年1-6月)》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云游戏市场实现销售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79.35%。报告预测,随着5G技术日益普及,未来云游戏产业发展将进入快车道。

其实,近期,除了在抖音新增了云游戏功能,字节跳动在游戏板块正在加速布局,如吃鸡类游戏《终结战场》,该款游戏的开发者为字节跳动旗下的朝夕光年。此外,搜索苹果App Store,朝夕光年还有另外两款游戏《热血街蓝》和《战争艺术:无限进化》

“抖音需要增强自身的变现能力,游戏是最直接的方式,云游戏当然也不例外。”张孝荣说,但现在云游戏主要是基于4G手机游戏的翻版,发展空间有限。抖音是一个不错的游戏发行渠道,抖音现在的布局的主要是试水,其实步子还可以迈大一点。

而今年在游戏领域的一项大事,即腾讯促成了虎牙、斗鱼的合并,其把握住游戏直播这一重要的游戏产业链后端业务。可见,目前腾讯牢牢抓住了游戏直播的先发优势,网易则是在游戏服务本身有优势,抖音则是短视频所形成了流量优势,三者各有千秋。

张孝荣称,“作为挑战者,字节跳动任重道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