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银保监会:交强险总责任限额提高到20万元;苹果等巨头宣布在欧洲涨价;美电子烟巨头Juul计划新一轮裁员

王卓丹2020-09-03 11:58

 事件关注

【银保监会: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9月3日,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印发实施车险综合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银保监会会同公安部、卫生健康委、农业农村部研究提高交强险责任限额,将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0.2万元不变。无责任赔偿限额按照相同比例进行调整,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000元提高到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100元不变。

【农业农村部:正编制“十四五”种业发展规划】9月3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199号建议的答复称:“我部正在编制“十四五”种业发展规划,对基地建设作了专题研究和建设布局;同时,我部正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进一步修改完善《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规划》,拟作为‘十四五’时期种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布局的依据。” 

【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八批制度创新案例发布】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公众号消息,9月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八批制度创新案例集中发布,发布了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国土空间用途审批“多审合一”、游艇等船舶证书“多证合一”、自由贸易账户下外资股权投资便利化监管等8项制度创新案例。 

2020年国庆中秋放假安排:连休八天据中国政府网消息,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国家卫健委:9月2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陕西6例,广东3例,四川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看股市

【沪指冲高回落跌0.06% 疫苗、白酒股走强】9月3日上午,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6%,深证成指跌0.25%,创业板指跌0.22%。盘面上,疫苗、白酒、抗流感、仿制药、光刻机、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猪肉、电子支付、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煤炭股拉升 安源煤业涨停】安源煤业涨停,郑州煤电、冀中能源、美锦能源、永泰能源、陕西黑猫等纷纷跟涨。

【白酒股走强 金徽酒涨停】金徽酒涨停,水井坊、伊力特、洋河股份等跟涨。 

【疫苗股拉升 博晖创新涨超13%】博晖创新涨超13%,康希诺涨超9%,海利生物、赛升药业、未名医药等纷纷跟涨。 

【国防军工板块持续下行】江龙船艇跌逾7%,中国海防、天和防务、安达维尔务等均跌逾5%。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苹果、谷歌和亚马逊宣布在欧洲涨价 转嫁成本以应对数字服务税】据财联社消息,为抵消英国政府此前推出的“数字服务税”所带来的影响,苹果、谷歌和亚马逊都宣布了针对该国企业客户的提价。苹果公司表示,App Store英国开发人员的成本将增加2%,而亚马逊表示将在英国将“转送费、亚马逊履单费、每月FBA存储费和多渠道履单费提高2%,以反映这笔额外税收。”谷歌将把在Google Ads和YouTube上购买广告的费用提高了2%。三家公司均表示,此次提价将于9月1日生效。

【美国联合航空1.6万员工面临停薪,此前已有数千人被迫同意休长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3日消息,由于航空业持续低迷,又没有新的联邦救助在即,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当地时间9月2日表示,将在10月1日对16370名员工进行停薪处理,其中有2850名飞行员和6920名空乘人员。此前已有约7400名员工自愿参加了收购或提前退休。(界面新闻)

【美电子烟巨头Juul计划新一轮裁员,探索退出欧洲和亚洲市场】据《华尔街日报》9月3日消息,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正计划进行新一轮大幅裁员,并考虑停止在欧洲和亚洲的销售。Juul首席执行官克罗斯威特周三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员工说,削减开支将使该公司能够投资于新品研发、遏制年轻人使用的技术,以及可能帮助公司向监管机构证明其产品危害小于香烟的科学研究。(界面新闻)

【爱库存称唯品会强迫商家二选一 唯品会回应:不属实】 9月3日上午,爱库存官方微博发声明称,近期,不断有商家反馈,唯品会强迫商家“二选一”,明令要求商家不得与爱库存继续合作,强令商家下架在爱库存上的所有商品与活动,并对商家商品进行日常巡检,一经发现在爱库存上继续有售,唯品会即对商家进行通告惩戒,甚至直接下线商家在唯品会上的所有在售商品。据北京商报报道,针对爱库存表示要求唯品会立刻停止“二选一”的声明,唯品会回应称消息不属实。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