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疫情封锁,乐高的玩具营收、利润双增长!还有80家新店将在中国开业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09-03 19:41

悦读全球(2020.09.03

大流行期间乐高的玩具卖得更好今年仍将开设约120家新店】

(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有数百家商店关门,但乐高非但没有收到影响,并且有望在今年开设约120家新店。

大流行封锁期间,酒吧、电影院和游乐场等纷纷关闭,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越来越长,拼图和棋盘游戏的购买量大幅增加。

图虫创意-976888224275628041

乐高首席执行官尼尔斯·克里斯蒂安森(Niels Christiansen)表示:“当我们的商店在封锁后重新开业时,已经排起了长队。”

这家玩具公司宣布,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57亿丹麦克朗(约合21亿欧元),增长7%,而营业利润增长了11%。越来越多的家庭正在与乐高积木一起玩耍和学习,其中成年人玩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超过一百万的成年人注册了乐高网站,那些更复杂更高价的乐高玩具销售量在上半年增长了两倍半。

“即使人们现在开始重新上班和返校,这个势头也将持续到下半年。”克里斯蒂安森表示。该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612家商店,在英国有14家。在新开的门店中,今年上半年有46家。另外将有80家新店设在中国。

【伊隆·马斯克现在比马克·扎克伯格富有】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汽车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净资产现在为1150亿美元,超过了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名列全球最富有人士之列。

图虫创意-256030121647145094

周一特斯拉5-1拆股后,其股价暴涨12.5%,这大大推动了马斯克的财富增长。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他现在仅落后于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现在世界排名前五位的亿万富翁依次为:杰夫·贝佐斯,比尔·盖茨,埃隆·马斯克,马克·扎克伯格和法国LVMH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诺特。

马斯克还是其他几家公司的创始人,包括SpaceX,The Boring Company,Hyperloop和OpenAI。

美国即将退出WHO 当前所欠8000万美元会费也不准备给了】

美国方面9月2日表示,将不会支付当前仍拖欠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约8,000万美元会员费,并且将把这笔钱用于支付其在联合国的会费。

图虫创意-444874533706137849

美国计划在2021年7月6日退出WHO,根据美国国会1948年一项联合决议,总统特朗普必须对美国退出WHO给出一年的通知期,并需要缴纳当前财年拖欠的会费。

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际组织事务的副助卿Nerissa Cook表示,美国目前拖欠WHO会费情况是,2019财年约1,800万美元,2020财年约为6,200万美元,这些钱将一起重新安排,支付给联合国用于日常评估工作,即美国需要支付给联合国的会费。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本文摘编自卫报、BBC、CNN、路透社)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