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植物性肉类公司的战场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09-11 21:24

 悦读全球(2020.09.11) 

中国成为植物性肉类公司的战场】

植物性肉类公司希望打入全球最大的肉类消费市场,中国成为它们的主战场。

尽管北京和华盛顿之间关系不佳,美国植物性肉类公司Impossible Foods Inc. 10日表示,正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准进入中国市场, Beyond Meat等竞争对手仍在推进在中国建厂的计划。这两家公司希望他们可以与其他西方同行一道,寻求超越传统模拟肉类的替代肉产品,目前传统模拟肉类产品已经涵盖了从人造蟹到鸭胸肉和牛排的范围。

Impossible Foods需要额外的监管批准,因为其基于植物性肉类产品包括转基因物质——血红素(一种赋予肉类风味的分子)以及大豆蛋白。Beyond Meat则表示,它不会使用任何转基因成分。

除去上述两家公司以外,雀巢表示正在扩大其在天津的产品工厂。珍肉(Zhenmeat)和Starfield等本地中国公司也正在扩大业务,将与全国各地的餐馆合作,甚至提供纯素食海鲜。

Impossible Foods 10日宣布,将通过与咖啡连锁店星巴克(Starbucks)和其他一些餐馆合作,制定菜单包括植物性牛肉、猪肉和香肠。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布朗(Pat Brown)表示,他们计划在中国建立工厂并建立所需原料的国内供应链,以便其产品全部在中国生产。

中国第一个食品技术风险投资集团Bits x Bites的创始人Matilda Ho表示,冠状病毒大流行是向消费者介绍以植物为基础的替代品的好机会,因为有些人担心这种疾病可能会通过肉类传播,尽管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证据。

英国新禁令 零售商或将在圣诞节期间损失数十亿英镑】

2

为控制新冠病毒疫情,英国政府颁布新禁令,禁止在节日期间聚会人数超过六人。分析师们表示,如果新规定得以实施,那么圣诞节派对和大型家庭聚会将被禁止,这将使服装和食品类零售商损失数十亿英镑。

独立零售分析师理查德·海曼(Richard Hyman)说:“我认为这会减少数十亿的零售支出,虽然人们会购买玩具和礼物,但我认为服装销售会受到冲击,如果人们不能参加派对和聚会,那么谁还会去买新衣服呢?”

在圣诞节和新年前夕,大型社交活动对英国的酒吧,饭店和酒店也非常重要。从万圣节到一月之间,一些场馆可赚取其年利润的40%。

行业贸易机构UKHospitality的首席执行官凯特·尼科尔斯(Kate Nicholls)表示,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宣布实行新禁令之后,其餐饮和酒店行业的预订量立即下降。她认为,新规定增强了消费者紧张的情绪,打击了人们外出的念头,破坏了人们对于餐饮和酒店行业的信心。

新禁令不仅对已经重新站起来的餐馆和酒吧构成了新的威胁,而且对夜总会、活动场地和旅馆构成了新的威胁,因为他们的收入基本依赖于大型聚会,但现在却遭到了禁止。

另外,漫长的封锁期加速了人们购物习惯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告别了实体店,转向在线购物,这导致了商店倒闭的热潮,将近125,000个零售岗位流失,零售业本身也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力拓首席执行官在毁掉了4.6万年历史的神圣土著遗址后辞职】

3

力拓(RIO Tinto)首席执行官让-塞巴斯蒂安-雅克(Jean-Sébastien Jacques),因该公司以扩建铁矿为由而毁坏了澳大利亚一个拥有4.6万年历史的神圣原住民土地后,在投资者的压力下辞职。该公司炸毁的是位于西澳大利亚的两个岩石收容所,里面的文物保存了人类数万年来的遗迹。

为了保护该遗址,当地管理者Puutu Kunti Kurrama和Pinikura的人民进行了长达7年的抗议,Juukan峡谷的破坏却仍在5月24日继续进行。随后力拓在6月道歉。

该公司在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他们“在文化遗产管理和保护方面”未能达到的标准, 但并没有解雇任何高管,这一决定引起了投资者团体的批评,指责该公司没有对拆除这些洞穴承担责任。这些洞穴对原住民具有重要的考古价值和深厚的文化意义。

力拓11日表示,一旦雅克找到了他的继任者,或到明年三月底,他将立即离职,以较早者为准。

另外两名高管也面临离职:铁矿石业务负责人克里斯·萨里斯伯里(Chris Salisbury)和公司关系部主管西蒙妮·尼文(Simone Niven)。索萨里斯伯里将立即辞职,于年底离开公司,尼文也将于12月底离开。

作为合同条款的一部分,三名高管仍将获得一定的报酬,包括长期激励奖励。他们已经受到了总计380万英镑的削减奖金处罚。

(本文摘编自美联社、卫报、CNN)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