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龙太子及其法人宋红玉被限制高消费

程久龙2020-09-25 10:33

程久龙/文 9月24日,经济观察网从最高人民法院系统的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获悉,武汉当地知名的餐饮品牌企业——武汉市亢龙太子酒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亢龙太子”)及其法人宋红玉被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出具多张限制消费令。

经济观察网查询其中至少三张限制消费令显示,案由均为借款合同纠纷。涉及法院执行案件的立案时间从2020年1月7日至6月10日不等。其中,最新的一张限制消费令,是(2020)鄂0111执1262号执行案件,出具时间是9月1日。

9月24日下午,经济观察网就此致电亢龙太子公司求证,公司负责公关事务的一位负责人回复称:“不清楚。”随即挂断电话。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市亢龙太子酒轩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太子•君悦集团,于1999年9月9日注册成立,公司起源于1991年11月28日创办的太子酒店,创办人为武汉餐饮业颇具声名的企业家宋红玉女士。

亢龙太子在武汉市拥有四家高端餐饮酒店。公司官网介绍,旗下四家酒店拥有复式多功能豪华包房、商务包房、花园包房等各类包房235间,高档多功能包房38间,各类不同风格的宴会厅10个,共有餐台680多桌,可容纳近万人同时进餐。

经过近20年的发展,亢龙太子酒轩在武汉当地可谓家喻户晓。公司官网介绍,公司创始人宋红玉曾获得“全国餐饮业优秀企业家”、“推动鄂菜发展十大企业家”、“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市优秀人大代表”、“武汉市首届诚信企业家”等多个荣誉称号。

但从2019年年初开始,有关亢龙太子深陷债务危机的传闻,在武汉餐饮界开始不胫而走。

2019年3月,一份《关于请求政府和金融机构对我公司进行救助的紧急报告》(以下简称“求助报告”)在网上流传,在这封署名“亢龙太子公司”写给武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以下简称武汉金融工作局)的求助报告中表示:“近几年,为了进一步增强企业实力和竞争力,我公司投资建设花园酒店二期工程,由于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较大,且遇到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金融环境挤压,导致该项目建设迟缓,企业债务负担沉重。”

该“求助报告”进一步表示:“恳请政府和金融机构给予救助,一是对公司给予紧急贷款支持;二是给予一年的宽限时间,暂停还本付息。”

2019年3月23日,该网传“求助报告”经媒体曝光后,在武汉业界引起轩然大波。2019年3月24日,亢龙太子随即发表声明称:“截至目前,我公司承接的各类宴席等经营一切正常,全体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于各界消费者。”但亢龙太子在声明中,并未对网传“求助报告”的真实性,予以证实或者证伪。

2020年1月开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包括亢龙太子在内的武汉餐饮业,一度暂停营业。随着武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包括湖锦酒楼、三五醇酒店等武汉当地知名餐饮品牌,均已陆续恢复营业,但亢龙太子依旧处于停业状态。

2020年6月22日,亢龙太子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没有复工,是疫情的原因。”“具体恢复营业时间需进一步确定。”

9月24日下午,经济观察网多次拨打亢龙太子官网的订座热线400-139-9977,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