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超媒将定增募资45亿元 湖南广电仍为大股东

任晓宁2020-09-28 10:1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9月27日晚间,芒果超媒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募资不超过45亿元。同时,公司控股股东芒果传媒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0.94亿股,引入公司未来发展重要战略资源。这是继去年定增20亿元引入战略投资者中移动后,芒果超媒又一重大资本动作。

协议转让及定增完成后,芒果传媒预计将持有公司55.99%的股份,仍为芒果超媒控股股东。芒果传媒前身是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此次战投的引入,将有利于湖南广电整合集团上下资源,为湖南卫视的内容自制与创新提供资金。

接近芒果超媒的业内人士预测,本次协议转让规模将超过60亿元,受让方极有可能为国内相关领域产业巨头。

根据定增预案,此次定增募集的45亿资金中,拟将40亿元用于采购6部S级影视剧的网络独家版权,并自制(含定制)11部A级影视剧版权、自制18部S级综艺节目版权。

另外,拟使用募集资金5亿元,利用自有技术研发搭建芒果TV智慧视听媒体服务平台,包括:芒果TV基础服务平台、芒果TV智能内容制作平台、芒果TV智能内容加工平台、芒果TV内容分发平台、芒果TV应用服务平台等模块。

2018年8月至今,芒果超媒发展快速。2019年净利润增速达到33.59%,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速达37.30%。今年6月,芒果超媒市值首破千亿元,峰值一度达到1316亿元。截至9月25日收盘,公司股价报64.70元/股,总市值1152亿元,居文化传媒类板块第二,创业板前十位。

根据芒果超媒年报,芒果超媒主营业务为新媒体平台运营、新媒体互动娱乐内容制作、媒体零售、其他行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50.4%、31.22%、16.06%、2.18%。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