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汽车类垂直MCN平台“星魔方” 科达股份募资15亿推进数字营销

王海宣2020-10-09 21:3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海宣 刚完成重组的科达股份,希望能在当下数字营销变革的浪潮中更进一步。9月25日,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股份”)在北京发布星魔方战略产品,科大股份欲将“星魔方”打造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类垂直MCN。MCN是Multi-Channel Network一词的缩写,可理解一种网红经济运作模式,即将不同类型的PGC(专业内容生产)联合起来,并利用各方面资源保证内容的持续输出,并最终实现商业变现。

“(星魔方)以全平台大数据驱动客户和内容创作者的链接,打通内容生产的各个环节,做到消费者与产品、产品与品牌精准匹配,保障投放的品效合一。”科达股份在25日的发布会上表示。

资料显示,科达股份于2004年在A股主板上市,是中国领先的智能营销集团。科达股份旗下拥有同立传播、爱创、雨林木风、百孚思、派瑞威行、华邑、汽车头条、数字一百等营销品牌以及自有媒体平台。科达股份的行业客户包括腾讯、京东、字节跳动、伊利等行业头部客户,在汽车业务板块规模上也处于国内领先位置。

2020年9月,科达股份宣告重组,引入全新控股股东,计划募集资金15亿元,用于星魔方战略产品的打造。据悉,15亿元资金将用于财务结算中心、“智魔方”智能营销中台项目、“星魔方”短视频智慧营销生态平台项目等三中心、两项目的全面运营。其中星魔方项目的投入高达8亿元,占比超过总投资额的50%。

内容创业的火热、数字营销的变革以及行业良好的发展势头,是科达股份在星魔方项目上投入巨额资金的主要原因。“眼下,数字文明将起未起,内容创业风口仍在,数字营销行业也因此正于变革中快速膨胀。”科达股份表示。艾瑞咨询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数字营销市场规模达6182亿元,同比增长27.62%。

面对这样的行业变革,科达股份将通过“星魔方”建设内容创意平台、视频及直播场景、内容电商平台及数据化SaaS产品。科达股份希望通过整合公司现有资源,并通过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打造具备从短视频效果类广告投放、红人主播孵化、KOL购买到数据工具产品的线上线下全域、全链路短视频智慧生态平台。根据其规划,星魔方将主要在汽车业务上发力。

在项目启动初期,星魔方已签约5000余名达人,遍布汽车圈和各界媒体;拥有超过300家的合作明星机构和6家战略合作平台。根据科达股份的规划,星魔方项目建设为期三年,最终团队人数将超过310人,星魔方也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类MCN平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产品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报道汽车产品、车企动态、上市公司运行状况。新闻线索邮箱wanghaix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