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9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5.5%;波音公司9月仅交付11架飞机;娃哈哈再涉足婴幼儿奶粉业务

王卓丹2020-10-15 12:09

 事件关注

【央行:安排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10月15日,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发布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安排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完善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的支持力度。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提高受惠企业占比,对于疫情前经营正常、受疫情冲击经营困难的企业,贷款期限要能延尽延。要结合企业实际,提供分期还本、利息平摊至后续还款日等差异化支持。 

【统计局:9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5.5% 涨幅比上月大幅回落27.1个百分点】10月15日,据国家统计局消息,9月份,各地积极落实好“六稳”“六保”政策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市场供需状况总体稳定。从同比看,CPI上涨1.7%,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7.9%,涨幅比上月回落3.3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1.69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25.5%,涨幅比上月大幅回落27.1个百分点。

【民航局:目前每周计划执行294个国际客运往返航班】10月15日,中国民航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国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表示,目前在客运方面,共有105家航空公司,包括19家国内航空公司和86家外航,通航55个国家,每周计划执行294个往返航班;在货运方面,共有75家航空公司,包括18家国内航空公司和57家外航,通航44个国家,每周计划执行2100万左右。(澎拜新闻)

 【哥伦比亚对华无框涂层镜反倾销案初裁不征税】据商务部网站10月15日消息,近日,哥伦比亚贸工部发布第183号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无框涂层镜反倾销案做出初裁,决定继续调查,暂不征收临时反倾销税。涉案产品的海关编码为7009910000。

【国家卫健委:10月14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本土病例1例在山东】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0月14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广东4例,上海3例,陕西2例,河北1例),本土病例1例(在山东,为青岛市报告9月24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为境外输入)。

A股午盘

【沪指微涨0.1% 金融股普涨】10月15日上午,沪指、深证成指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创业板指走势较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深证成指跌0.13%,创业板指跌0.81%。盘面上,金融股普涨,煤炭、整车板块盘中走强,光伏、医药、免税等概念回调。资金面,两市半日成交约476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4亿元。

【煤炭板块快速走高】安源煤业涨停,西山煤电涨超8%,山西焦化、大同煤业、恒源煤电等跟涨。

【证券板块异动拉升】西部证券涨近5%,第一创业、东方证券、中泰证券、华鑫股份等跟涨。

 【景点及旅游板块走弱】众信旅游跌6%,腾邦国际、岭南控股、西安旅游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波音公司9月未接获新订单 仅交付11架飞机】据CNBC网站报道,波音公司近日表示,受疫情以及737 MAX系列机型持续停飞,以及787梦想客机生产出现问题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9月份没有获得任何新订单,有3架737 MAX飞机订单被取消,公司9月份仅交付11架飞机。截至9月30日,波音2020年已被客户取消448架飞机订单,同期各类飞机交付量为98架,不足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且其中近一半是货机和军用飞机,并非客机。(央视财经)

【娃哈哈再涉足婴幼儿奶粉业务,但尚未取得配方奶粉注册号】10月15日,据新京报报道,多位业内人士证实,娃哈哈有3款婴幼儿配方奶粉自今年9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招商。这也是其“爱迪生”奶粉败北3年后,娃哈哈再次涉足婴幼儿奶粉领域。不过,根据特殊食品信息查询平台显示,娃哈哈此次奶粉新品的配方注册号实际由湖南展辉食品及旗下呼伦贝尔友谊乳业持有,且尚未完成注册信息变更。业内人士质疑,娃哈哈奶粉新品欲“借腹生子”,有欺骗渠道的嫌疑。

【LVMH收购Tiffany交易将获得欧盟反垄断批准】据路透社10月14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收购美国珠宝品牌蒂芙尼(Tiffany)的交易将获得欧盟的反垄断批准。据早前报道,Tiffany以LVMH试图拖延并终止双方此前达成的162亿美元收购交易为由,正式起诉LVMH。对此,LVMH反诉Tiffany,称因Tiffany在新冠疫情期间财务管理不善,使其放弃对该公司16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