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家时尚(3709.HK)上海揭幕时尚大秀 彰显硬核竞争力

2020-10-15 14:58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中国中高端女装头部企业“赢家时尚(3709.HK)”携旗下8大品牌于上海核心商业地标兴业太古汇开启时尚大秀。据了解,此次大秀为疫情后首家高端女装行业在国内顶级时装周的首次大型线下走秀。

本报记者亲临赢家时尚上海大秀现场,本次秀场特别设计环保而富有强烈艺术气息的大型纸花艺术装置,从高空中垂落,魔幻的设计似乎昭示2020年所带给国人的苦闷记忆已结束。

图片1

众所周知,2020年上半年全国笼罩疫情之下,各行各业深受影响,服装行业尤为承压,但赢家时尚集团仍保持强劲市场品牌竞争力。根据中报披露,赢家时尚2020年上半年销售逆势大增,以营收计同比大幅增长50%,成为中国中高端女性服饰领域少有的营收及净利润双双维持增长的上市公司,为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信心。

此次上海大秀亦为赢家时尚集团在疫情后首次在国内顶级时装秀线下大型时装走秀。

图片2

右边为赢家时尚集团董事局主席金明先生

大潮起珠江,赢家时尚见证中国时尚产业发展

40年前,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从此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成长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张名片,深圳的时尚产业也由此诞生。在小平南巡后的1994年,赢家时尚的前身赢家服饰成立,2007年,创二代金明以赢家服饰股份置换资金,创立Koradior品牌,并推动后者2014年于港交所上市,成为深圳第一家上市的高端女装上市公司。2019年3月公司发布公告并入深圳娜尔思旗下三大高端女装品牌NAERSI、NAERSILING和NEXY.CO,并于当年7月完成赢家体系品牌业务整体上市。赢家时尚的发展见证了国人由温饱向富足的转变,作为全国性以直营为主的零售公司(截至今年上半年,线下门店1750家,其中直营门店1295家),从营收规模看,公司在可比上市公司中算当之无愧的第一。

赢家时尚为行业唯一一家拥有两个过十亿超级品牌的上市公司,疫情下较具韧性

服装行业今年上半年遭受了打击。来自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总额为6936亿元,按年下滑达15%,低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6.4个百分点,但这正是市场检验企业成色、韧性与发展潜力的好机会。

进入下半年销售数据逐渐回暖,复苏态势明显,尤其今年十一由于国庆节与中秋节双节重合,形成一个为期8天的加长版黄金周假期。来自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20年10月1日到7日,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8.5%,高于2019年同期零售额增速14.3个百分点。从主要品类市场来看,服装类零售额增长亮眼,同比增速达到了16.8%,报复性消费较为强劲。来自恒隆集团的一组数据亦显示,其位于中国大陆的高端购物商场零售额Q2平均增幅高达50%,国内中高端购物中心营业额持续恢复。

赢家时尚集团董事局主席金明先生表示,籍通过此次大秀向市场传递复苏信心,并为时尚经济增长贡献更多动力。于后疫情时代,赢家时尚将继续推进新品牌的渠道扩展及品牌推广,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 赢家时尚控股有限公司自成立起深耕中国中高端女装服饰领域,公司于2014年在香港主板上市(股票代码:3709.HK)。集团主要从事中高端女装的设计、推广、营销及销售业务,目前集团旗下有Koradior、La Koradior、Koradior elsewhere 、NAERSI、NAERSILING、NEXY.CO、CADIDL、FUUNNY FEELLN八个自主品牌。多个品牌曾先后受邀登陆米兰时装周、纽约时装周展现中国品牌魅力。赢家时尚同时是国内高端女装行业唯一一家拥有两个过十亿超级品牌的上市公司。

面对疫情,以赢家时尚为代表的高端女装行业通过多种方式降本增效,积极作为,推出各种措施应对疫情如加强小单快反等柔性生产能力,促进集中采购降低成本,更加重视线上等私域流量运营等。根据记者的观察,经过这一轮疫情,没有强大品牌运营能力的品牌商将逐步退出市场。存量博弈下,疫情所带来的市场出清和集中效应将优先为头部企业所分配,市场集中提升会越来越明显。

高端女装行业进入洗牌期,2021年有望迎来大发展

根据记者走访和专家访谈,由于疫情打乱社会经济正常运作的秩序,对各行各业都造成极大影响,零售行业终端门店亦处于关闭或半关闭状态,上半年服装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在线下消费受到疫情抑制的情况下,各品牌商线上渠道成为关键的增长引擎。疫情下中高端女装行业加速出清,头部企业份额将持续提升,中国市场中高端女装进入行业整合的关键节点,部分中小型品牌商被淘汰,退出市场。同时经过这一轮疫情,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度提升,有远见的品牌商将构建全域范围互融互通的顾客运营体系,从而连接顾客、运营顾客、裂变顾客的能力将大幅提升。未来两年行业将完成洗牌,市场出清为头部企业的市场拓展提供空间,女装行业集中度将大幅提升。

目前国内疫情已进入常态化精准防控阶段,在货币超发的财富分配效应下,高端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和信心均会提升,

疫情所带来的市场出清和集中效应将优先为头部企业所分配,市场集中提升会越来越明显。长期消费升级趋势还在继续。叠加受疫情影响回流的高端消费,预期中高端女装市场在2021年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据了解,本次大秀吸引包括知名影星董洁、新锐超模薛惠子,上海时装周主席等国内外时尚大咖的到场支持以及知名投资机构现场观秀。

图片3

知名影星董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