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前三季度铁矿石发运量与去年持平:同期中国进口铁矿同比增加10.8%

李紫宸2020-10-16 21:2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紫宸 10月16日,力拓集团发布2020年三季度生产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力拓铁矿主产区皮尔巴拉铁矿发运量8210万吨,同比减少5%,环比减少5%,2020年前三季度发运量2.417亿吨,与去年前三季度持平。

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夏杰思(J-S Jacques)对此表示:“在第三季度,力拓大部分资产运营表现良好,赶上了被计划维护活动影响的进度,铁矿业务表现突出。我们仍在适应与新冠疫情(COVID-19)共存的新型运营环境。力拓的资本支出指导目标和主要产品的2020年生产指导目标保持不变。”

这家大宗金属商品生产商认为,全球经济活动在第三季度总体表现强劲,这促进了对2021年经济可实现广泛复苏的乐观预期。然而,近期高频数据显示,随着被抑制的需求正在消退,加上新一轮限制令的影响,多数经济体的增长复苏速度正在放缓。

作为铁、铜、铝等主要金属商品的最大消费国,中国的大宗商品需求得到大宗商品密集型刺激措施的支持。 在海运供应年初遭遇中断,随后逐步恢复的背景下,中国的铁矿石需求处于创纪录水平。但力拓表示,由于主要生厂商预计在第四季度产量强劲,伴随着中国钢铁消费从历史高位回落和废钢回收增加,预计铁矿库存将小幅增长。

此外,力拓认为,日本、韩国和欧洲继续显示出复苏迹象,但中国之外市场的钢铁产量仍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作为全球三大铁矿石生产商之一,力拓集团与必和必拓集团的铁矿资源均主产于澳大利亚。过去多年,澳大利亚一直是中国最大的铁矿石资源供应国,其次为巴西,后者是淡水河谷公司铁矿石的主产地区。

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口铁矿8.68亿吨,增加10.8%。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跟踪工业、信息化领域产业政策和发展动态,重点关注钢铁、能源、通信等相关产业,相关领域上市公司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等。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