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提名秦虹担任独立董事 税前年薪60万元

陈月芹2020-10-20 17:2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月芹 10月20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红星美凯龙”)发布一则人事任命公告,提名秦虹担任红星美凯龙第四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同时担任公司董事会下属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一职。

根据《独立非执行董事服务合同》,秦虹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的年薪为税前60万元。

公告显示,秦虹的任期为自2020年10月20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公开资料显示,秦虹生于1963 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基本建设经济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秦虹是研究住房政策及城镇化的专家,自1988年起从事城市建设投融资、住房与房地产政策与理论研究工作,曾担任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副主任、教授,2019 年5月进入入中国人民大学,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2019 年 11月至 2020年6月期间,秦虹曾于房天下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2011年,秦虹曾提出城市化过快导致高房价等观点,认为中国城市化速度和民间资本规模超过了政府预期,除了限购限贷政策,政府也应为民间资本提供更多投资渠道。

此外,2019年11月,秦虹还曾表示,中国住房发展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要防止房价继续过快上涨所引发的风险,认为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房价收入比偏高,房价继续过快上涨可能带来经济危机、信任危机、金融危机乃至社会危机。“如果房价继续上涨,大涨就会有大跌,一定会引发金融危机,防止房价继续大涨是实际是防止房价大幅度下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 记者 新闻线索请联系:chenyueq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