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位出道的元气森林更换logo 又一次的元气满满

2020-10-27 12:06

近期,元气森林因换新logo不断刷新朋友圈:这家今年夏天在众多的国内外饮料品牌中脱颖而出的新晋饮料品牌,又一次成功占领舆论风口。其实,就在不久前《第一财经》发布的2020年金字招牌榜单碳酸饮料子榜中,拿下消费者喜好的元气森林一直占据着饮料界的“舆论C位”。

1

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风口上的元气森林也在舆论的“放大镜”下高速发展。

今年618元气森林更是成为了品类销量领军者。元气森林在年轻消费者中的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产品卖的好自然受人关注,销量猛增的同时,元气森林也被贴上了“伪日系”、“0糖0脂0卡”“饮料届新晋网红”、“代工厂”等等标签。

无论是否有意为之,元气森林都在用新的产品、表现,刷新着这些“标签”。

中国消费市场尤其快消市场更新速度不断加速,怎样打造出更加贴切广大消费者的产品一直是元气森林的研究重点,现今社会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外观、配料等方面逐渐加重,而元气森林打造的王牌-气泡水则选择了成本更高赤藓糖醇为其代糖,赤藓糖醇与其他甜味剂相比,具有一种“超清凉”自然甜味,而且赤藓糖醇能量系数为0 KJ/g。

2

创新才能发展。元气森林气泡水乘胜追击,口味扩充到了6种,9月还推出首款果汁气泡水——“满分微气泡”。元气森林也在启用新品牌继续突破其他品类,继2018年8月推出“北海道牧场”酸奶,今年又推出了“外星人”功能饮料、电解质水,随后还通过旗下品牌“北海牧场”,正式进入酸奶领域。

3

质量永远都是食品企业的核心。一度被视为“轻资产”的元气森林如今用实际行动“回应”了质疑。2020年6月元气森林首个自有生产基地在安徽滁州正式落成并投产。自建工厂意味着将生产全过程牢牢握在自己手中,不仅如此,通过自建工厂的投产,元气森林自身的产品研发能力也得到了不断提升,可以在进行市场数据调研后打造出更多垂直、精准化的产品,特别是可以完全自主进行新产品测试以及工艺优化,提升后续新产品的研发与市场竞争能力。持续拓宽消费者群体,来满足日趋多元化、精准化的用户需求。

但面对市场的残酷竞争,以品牌识别为核心,实施强势品牌策略,无疑是品牌的必经之路。因此,高速发展的元气森林,选择在此时更新logo,也就不足为奇了:在天猫、京东等平台的logo,均以黑色打底,白色字体。显然,元气森林是一家非常了解用户、也非常了解自己的企业:任何一个品牌在稳定立足于市场之后,必然要拓展自己的品牌维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增加全新的消费体验。

此次元气森林全新logo的推出,就是要让品牌在用户中保持品牌的差异性,这样辨识度更加高,新logo的诞生同样意味着元气森林又一次充满了新的“元气”。

近年来,在年轻消费者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正在刷新世界对中国制造的认知,并在互联网时代展现出全新面貌,而元气森林在市场竞争中创造出来的优势必须要不断创新才能持续发展。我们大胆揣测,元气森林新logo的诞生,只是其未来品牌升级的开端,元气森林可能正在下一盘值得期待的大棋。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