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进行抗原测试以确保老年人免受新冠侵害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1-03 22:31

悦读全球(2020.11.03)

德国进行抗原测试以确保老年人免受新冠侵害

在欧洲试图打破新冠病毒感染激增的局面之际,德国正寄希望于一种新型检测方法,以避免封锁疗养院,禁止他人来访,此前这一举动给居民和亲属带来了极大的痛苦。

几个月前首次启动了所谓的抗原测试,旨在寻找病毒中的特定蛋白质。 该测试既便宜又快速,但是专家表示,当时测试的准确度低于标准的PCR测试,后者甚至可以检测到该病毒最微小的基因痕迹。

最近,德国宣布,每月要大量购买数百万的抗原检测。

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2日对记者说:“我们有一项新战略,现在基本上可以对疗养院的访客进行快速测试了。”

疗养院将为每个入住居民每月提供多达20次的免费测试。可以用来测试患者,工作人员以及最关键的探访亲属,他们可能是不知情的COVID-19携带者,构成潜在的破坏性威胁。

默克尔称:“健康保险公司将为每月一定数量的访客支付费用。”

德国是世界上高龄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60岁以上老人超过2400万人,约有90万人住在养老院。另外还有250万年轻人患有严重的残疾。默克尔说,这意味着德国8300万人口中,有近30%的人特别容易感染该病毒。

德国卫生部发言人告诉美联社,制造商已同意在11月向德国提供900万份抗原测试,12月提供1150万份。默克尔表示,明年1月份或许能够进行多达2000万次的抗原检测,为人们出行自由带来希望。

图片2

 

亚洲首富因石油暴跌,股票重创而损失数十亿美元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数据,亚洲顶级亿万富翁印度瑞来斯实业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首席执行官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2日因股票暴跌了8.6%,其财富减少了约65亿美元。

该实业公司30日晚间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随后其股票在孟买下跌,主要原因是该公司庞大的炼油业务季度表现不佳。野村证券(Nomura)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该部门的收益“远低于我们的预期。”

分析师指出,截至9月底的三个月,税前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0%,不过瑞来斯的其他部门帮助抵消了石油的暴跌,包括零售和技术部门。该公司股票在3日几乎没有变化。

这家横跨石油、石化、电信和零售业的大型企业集团,最近已经发生了重心转移,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巴尼试图将其转变为一家全球科技巨头。

据估计,安巴尼的资产高达710亿美元,成为今年全球十大富豪之一。据彭博亿万富翁数据统计,到目前为止,瑞来斯实业公司的股价今年上涨了25%,使安巴尼的净资产增长了五分之一,即125亿美元。

图片3

索尼拟收购美国动画发行公司Crunchyroll

索尼计划收购在全球拥有7000万用户的美国动画发行公司Crunchyroll,已与该公司的母公司启动最终谈判。收购金额有可能超过1000亿日元。索尼拥有动画《鬼灭之刃》等热门内容,但发行平台较弱。如果成功实现收购,索尼与美国奈飞(Netflix)等围绕在线视频的全球竞争将变得激烈。

Crunchyroll成立于2006年,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2018年成为其母公司的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有意将其出售,索尼近期获得了独家推进谈判的权利。 该公司除7000万免费会员之外,还在美国和欧洲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00万付费会员。

索尼2017年将美国动画发行公司Funimation Productions收为子公司,目前在美国拥有100万会员。索尼将通过此次收购,在全球扩大自主发行网。还将取得Crunchyroll拥有的1000多个系列作品,扩充内容。

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索尼的游戏、音乐和电影的合计营业利润预计为5000亿日元,达到整体(全公司、部门间帐项冲销前)的6成。将充分利用与Crunchyroll拥有的固定用户,加强现有的娱乐业务。

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宅家需求,视频发行服务在世界范围表现强劲,在此背景下,动画等优质内容的争夺日趋激烈。一般社团法人日本动画协会的统计显示,日本2018年动画市场规模约为2.2万亿日元,增至5年前的1.5倍。

(本文编译自美联社、CNN、日本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