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大流行期间在酒店住宿安全吗?|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1-05 23:07

悦读全球(2020.11.05

 新冠大流行期间在酒店住宿安全吗?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最近一次的旅行更新中明确指出:待在家里是保护自己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的最佳方法。

CDC表示,如果真的在外旅行,与自己家庭内部成员租一套房子,比和其他朋友或外人合租,又或者比住在会遇到更多人的酒店里更安全。CDC称,风险最高的选择是旅社或其他类似共用睡眠区的宿舍式住宿地。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传染病专家Natascha Tuznik博士说,尽量找一个能确保客人之间有72小时缓冲的住处租房。Airbnb要求房东承诺在11月20日之前加强清洁工作,包括用肥皂和水擦洗地板和其他物体表面;高温洗涤亚麻布;对门把手等接触性强的物品进行消毒;以及保持室内通风。

Tuznik说,与酒店客房相比,租房可能有更多的新鲜空气。如果入住酒店,请检查他们采取了什么安全措施。例如,许多酒店都采用了增强的清洁程序,并鼓励在公共区域保持社会隔离。

Tuznik表示,你还可以使用消毒湿巾来清洁最易接触的物体表面,例如电灯开关和水龙头。并考虑省略客房服务,以确保更少的人进入房间。

专家建议,在室外尽可能避开公共区域,并尽量走楼梯而不是乘坐电梯。

图片 1

埃隆·马斯克:特斯拉曾距离破产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特斯拉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最赚钱的汽车制造商,但是不久前它差点破产。

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3日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曾将最畅销的Model 3汽车推向市场时,差点申请破产。

他在推特上被问及特斯拉距离破产还有多远时,马斯克回应说:“离我们(破产)最近的时间大约是一个月。从 2017年中期至2019年中期,Model 3长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痛苦,生产和物流都陷入了困境。”

由于亏损加剧,特斯拉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之中,并且难以达到Model 3的各种生产目标。但是马斯克此前并未透露该公司即将申请破产——尽管他在2018年愚人节的一条推特上开玩笑地说,该公司即将申请破产。

特斯拉最近公布了创纪录的持续盈利、行业领先的利润率和强劲的现金流。特斯拉的股票也同样如此,今年特斯拉的股价飙升了400%以上。

图片 2

日本香川养鸡场确认禽流感 开始扑杀33万只鸡

日本政府5日宣布,在香川县三丰市的养鸡场确认高致病性禽流感,首相官邸召开了相关阁僚会议。农林水产省称,这是日本国内养鸡场2018年1月以来时隔约3年再次确认高致病性禽流感。香川县政府也于当天上午举行对策总部会议。对养鸡场饲养的33万只鸡已开始进行扑杀,为确保作业员,已请求自卫队派遣人员。

鉴于三丰市的养鸡场出现鸡大量死亡的情况,香川县家畜保健卫生所于4日实施了简易检查。在此后的PCR检测中,5日早晨确定了疑似感染禽流感。农水省已再次通知所有都道府县,彻底做好早期发现和通报。日本全国的鸡肉和鸡蛋出口暂停。

据悉,发生禽流感的农场方圆10公里内的周边农场共有115户,饲养规模达462万只,但并未确认感染。

首相菅义伟在阁僚会议前发出指示,在请求家禽从业者警惕的同时,要求就预防措施进行妥善指导。农水省设立对策总部,决定向香川县派遣由专家等组成的流行病学调查组和副大臣叶梨康弘。除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外,还将派遣“紧急支援小组”,对扑杀等防疫措施提供支援。

(本文编译自美联社、CNN、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