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欧贸易谈判或将超过最后期限,11月中旬恐难完成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1-11 23:17

悦读全球(2020.11.11)

英欧贸易谈判或将超过最后期限,无法于11月中旬完成谈判

英国和欧盟双方消息人士11日对路透社表示,随着谈判的最后期限逼近,双方很可能无法在11月中旬达成脱欧贸易,为打破僵局在伦敦进行的谈判预计将持续至本周末。

欧盟一位高级外交官表示,驻布鲁塞尔的27个欧盟成员国大使,不会在11日的例会上就英欧贸易谈判一事进行任何讨论,目前该问题将被安排在11月18日的会议上。

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除非谈判破裂或者提前取得突破性进展,他们希望双方谈判代表能在下周中旬提出一份协议。

一位关注英国脱欧的欧盟外交官说:“真正的临界点是下周晚些时候。”

两位欧盟外交官都表示,无论谈判破裂或取得突破,议程都将会在最后一刻更新。

图虫创意-921908304879812626111

布伦特油价触及每桶45美元,因寄望COVID-19疫苗和美国原油库存减少

布伦特原油价格11日涨至每桶45美元以上,达两个多月的高点,归因于COVID-19疫苗给市场带来希望,以及一份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幅度超出预期的行业报告。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30,布伦特原油上涨1.02美元,收于44.63美元,涨幅2.3%,盘中高点为45.30美元,这是自9月初以来首次突破45美元的关口。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价格上涨96美分,涨幅2.3%,达到每桶42.32美元。

两项基准指数10日均上涨了近3%。

行业组织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了510万桶,至约4.82亿桶。

在辉瑞公司和德国BioNTech公司宣布,其研发的实验性COVID-19疫苗的有效率为90%之后,布伦特和美国石油价格本周均上涨了约14%。

瑞银(UBS)石油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本周有关新冠病毒疫苗的消息令人振奋,加之空头回补活动,有力支撑了周一周二的油价。”

该银行警告称,欧洲的封锁和利比亚石油产量的恢复,可能在短期内打压油价,但基于生产商将继续控制供应的可能性,预测到2021年底油价将达到每桶60美元。

图虫创意-921908304879812626

日经指数收盘站上25000点 连涨7天

11日东京股市日经指数连续7个交易日攀升,终盘报收于25349.60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44.01点,涨幅为1.78%。日经指数升至1991年6月4日以来近29年零5个月高位,收盘价连续4个交易日刷新泡沫经济崩溃后最高值。

东证指数(TOPIX)也上涨28.27点至1729.07点,涨幅为1.66%,升至近9个月来高位。全天成交量约16.83亿股。

此外由于美国大选中前副总统拜登确定获胜给股市注入信心,日经指数到11日为止的7个交易日总计上涨2372点,是近1年来首次连续7个交易日攀升。

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宣布证实研发的疫苗有效性的临床试验成果再次受到市场关注,日经指数11日开盘即站上25000点,盘中一度上涨超过490点。东证主板上市企业总市值近9个月来首次超过65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7万亿元)。

日本国内新冠感染人数呈增加趋势、经济动向存在不稳定因素的情况下,以世界范围的货币宽松为背景,与实体经济相去甚远的股市上涨变得越发明显。大型证券公司相关人士就今后的股市称“存在过热,必须谨慎关注”。

(本文编译自共同社、路透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