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65.4亿元拿地 将建新上海总部基地

丁文婷2020-11-20 23:11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丁文婷 11月20日,汉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底价65.4亿元摘得上海市杨浦区定海社区大桥街道119街坊地块,该地块出让面积5.26万平方米。

汉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为大众点评旗下公司,2015年,大众点评网与美团网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新公司美团点评。

美团向经济观察网表示:“地块将用于建设新上海总部基地,加快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整合,积极布局文旅、移动出行、金融科技等创新业务。”

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网11月19日发布的出让通知显示,地块有效申请人数仅1人,确定采用挂牌方式出让。

出让要求显示,该地块的办公部分定位为企业总部型办公楼,竞得人须引进互联网在线新经济产业领域的国际性、全国性和大区域性知名企业设立的总部,促进与完善上海新经济产业链的聚集效应和规模效应。引入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域总部企业的注册地落户杨浦区,并在土地出让年限内(商业40年、办公50年)不变更注册地,并接受杨浦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履约监管。

据了解,美团在9月29日与上海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上海信息基础设施完备、应用场景丰富、海量数据汇集等优势,围绕智慧交通、数字商圈、行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加强重大项目合作。美团将建设新上海总部基地,加快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整合,积极布局文旅、移动出行、金融科技等创新业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房地产与大健康,探索资本背后的故事。
工作邮箱:dingwent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