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银理财周年成绩单:新老产品占比7:3 看好中国权益资产投资机会

王涵2020-12-04 15: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发展步入快车道,国内资管行业迎来新格局。落户在上海的中信银行理财子公司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信银理财)已度过一周年。12月3日,信银理财副总裁贺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信银理财稳步推进理财产品转型,预计至今年末新老产品占比将达7:3,产品净值化转型已胜利在望。”

在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创新创业方面,贺晋表示,公司计划设立长三角区域科创基金,试点科创企业股权直投(VC),支持长三角科创类企业发展,积极探索业务模式创新,为“卡脖子”领域提供金融支持。此外,还计划设立10亿元长三角股权投资基金(PE),支持长三角区域内成长型企业的发展。

信银理财脱胎于中信银行的资产管理业务中心,继承银行理财在信用风险把控、固收类资产获取及投资方面的传统长处。

国内经济受益于严格的疫情防控及政策支持,目前逐渐向潜在经济增速水平修复。信银理财固收投资条线总经理赵新杰分析,2021年货币政策回归稳健中性,不存在长期通胀或通缩的基础。双循环支撑经济修复的内生动力,消费和制造业投资持续修复:一是消费释放新动力,支持并促进内循环体系;二是投资在制造业企业盈利及产业升级带动下,有望持续改善;三是2020年出口韧性超预期,在全球经济复苏带动下,2021年有望维持正增长。

信银理财资本市场投资条线总经理彭凌薇表示,信银理财通过“量化打底、基本面中观切入”加强权益投资能力建设,形成了完整的权益类产品体系。

展望明年权益类市场投资机遇,彭凌薇坦言坚定看好中国权益资产的投资机会。宏观经济在疫情冲击后企稳,资产价格快速下行的风险不大。当前港股、A股吸引力强于债券及海外主要股市,随着企业盈利增速修复,市场投资应该选赛道重个股,把握龙头优势显著消费升级受益,国产替代,金融改革等带来的投资机遇。

多资产业务因分散风险、相对波动较小、投资灵活度较高,逐步受到银行理财子公司等金融机构的青睐。信银理财多资产投资条线总经理宋飞表示:“典型的多资产组合中除了现有常配的股票、债券之外,还包括商品、衍生品、不动产等。国内多资产业务还属于相对初级阶段,但国内金融机构对于多资产业务的重视程度日趋提高。”

随着注册制改革在科创板和创业板落地,股权投资迎来巨大机遇。信银理财股权项目投资条线总经理凌昕指出,信银理财具备三大平台优势,中信银行网点覆盖全国151个大中城市,1400家分支机构,活跃客户总数约5000万人;金融赋能平台方面,依托中信集团的金融体系能够为企业各发展阶段提供综合性配套金融服务和产业赋能平台方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