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央行副行长: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美联邦贸易委员会对脸书发起反垄断诉讼;罗永浩:还有可能上限高名单

马若熙2020-12-11 12:01

 事件关注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在《中国金融》发表文章《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文章指出:在宏观层面,搞好货币政策跨周期设计,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保持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反映潜在产出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基本匹配,以现代化的货币管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微观层面,健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体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设计和创新具有撬动作用的直达工具。(证券时报网)

【工信部: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达到130万辆】12月11日, 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汽车发展处二级调研员白华在2021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上表示, 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达到130万辆,远远高出年初预测水平。(中证网)

国家卫健委:12月10日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本土病例6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消息,12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上海5例,广东3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6例(四川4例,黑龙江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三大股指跌超1% 传媒板块领跌】12月11日,三大股指高开低走,个股普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03%,深证成指跌1.59%,创业板指跌1.24%。盘面上,申万28个一级行业全线下跌,传媒、商贸、通信板块领跌。两市成交额约49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约19亿元。个股方面,两市近3500股下跌。

【养殖业板块走高】天山生物涨停%,开创国际涨逾7%,好当家、獐子岛、国联水产等跟涨。

【光刻胶板块单边下行】金力泰跌超12%,广信材料跌超11%,强力新材、奥普光电、宝通科技、上海新阳等跟跌。

【有色板块持续走弱】顺博合金跌超9%,宏达股跌超7%,神火股份、盛和资源跌超5%。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罗永浩回应被限制消费:已经跟债权方达成和解,后续还有可能上限高名单】12月10日晚间,针对被限制消费一事,罗永浩在其个人微博回应称,限高的事情已经跟债权方达成和解,因为有很多官司在同时滚动进行,所以后续还有可能上限高名单,但还债工作在稳步高效的进行,请债权方和广大朋友们放心。

ST康美再增被执行人信息 总执行标的近6900万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近日,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被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被执行标的约为1835万元。康美药业当前因3起案件被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总执行标的近6900万元人民币。

【美联邦贸易委员会对脸书发起反垄断诉讼】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日前宣布对脸书公司发起反垄断诉讼,指控其通过多年的反竞争行为,非法维护其在个人社交网络领域的垄断地位。美联邦贸易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脸书采取了“系统性的策略”来消除对其垄断地位的威胁,包括2012年对其竞争对手、图片社交媒体“照片墙”的收购,以及2014年对移动通信应用“沃茨阿普”的收购。这种行为损害了竞争,使得消费者对于个人社交网络的选择变少,并剥夺了广告商从竞争中能获得的利益。

【香港航空宣布裁员250人,全部为机组人员】据香港东网12月11日消息,继国泰航空大规模裁员后,再有航空公司选择裁员节省人手。香港航空今日宣布,为了应对旅游限制和随后航空业的需求下降,已向250名机组人员发出裁员通知,从而减少人手需求。此前香港航空已延长无薪假计划,机长及副机长每月的固定收入和津贴减少60%。(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马若熙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