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8月高层补位,林传辉接任广发证券总经理

周一帆2020-12-11 20:3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一帆 时隔8月,广发证券迎来高层补位。

12月11日,广发证券盘后发布公告显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第十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公司董事会提名林传辉作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同时,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及公司独立董事均同意聘任林传辉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而公司董事长孙树明将不再兼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实际上,自今年4月广发证券前任总经理林治海递交书面辞呈以来,公司总经理一直是由董事长孙树明兼任。因此,此次公告也代表着广发证券空缺大半年之久的总经理职位终于有了正式人选。

公开资料显示,林传辉于1995年12月就任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部北京业务部总经理,随后相继就职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上海业务总部总经理、投资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并于2002年10月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总经理,于2008年3月至2020年12月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公告表示,林传辉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列情形;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存在失信行为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条件。

对于此次高层的人事变动,广发基金也在官网上指出,林传辉是广发基金创始团队负责人,在担任公司总经理期间,坚持以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最佳利益为职业宗旨,以专业的战略眼光、积极进取的工作精神,带领全体员工将公司建设成为一家管理规模位居前列、产品布局丰富完备、投资业绩稳健优秀、品牌特色鲜明的国内领先资产管理机构,为基金份额持有人累计分红超过1018亿元,为股东创造了近88倍的投资回报,切实履行了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对股东的诚实信用、勤勉尽责义务。广发基金对林传辉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根据广发基金官网消息显示,接任公司总经理一职的为此前担任副总经理的王凡。据了解,王凡曾在财政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并于2018年9月28日担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记者 重点关注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电竞产业发展趋势。新闻线索请联系:zhouyif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