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阿里巴巴涉嫌垄断行为被立案调查;12月中旬生猪价格环比涨1.8%;网曝自如员工晋升要考核体重

赵馨2020-12-24 12:04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12月中旬33种产品价格上涨 生猪环比涨1.8%】12月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12月中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0年12月中旬与12月上旬相比,33种产品价格上涨,13种下降,4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33.9元/千克,环比上涨1.8%。

农业农村部:猪肉价格小幅上涨后有望趋稳12月24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从元旦春节形势看,主要“菜篮子”品种产能和供给是有保障的,如果不发生大范围低温雨雪灾害天气,预计价格大幅波动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分品种来看,猪肉价格小幅上涨后有望趋稳。11月份,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已连续6个月增长,生猪存栏同比已连续5个月增长,预计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供应量比上年同期明显增加,猪肉价格在春节前受需求拉动可能小幅震荡上升,春节后企稳回落。(农村农业部发布会)

工信部:前11月软件业务收入73142亿元 同比增长12.5%据工信部12月24日消息,1-11月,我国软件业持续恢复,收入增速平稳,利润增速略有下降,电子商务平台技术服务和集成电路设计收入保持较快增长。1-11月,我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73142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3.0个百分点,较1-10月提高0.8个百分点。1-11月,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9009亿元,同比增长7.1%,较1-10月回落0.2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回落3.9个百分点。

【国家卫健委:12月23日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本土病例6例】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12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四川2例,辽宁1例,河南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辽宁);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沪指跌0.2% 酿酒股逾10股跌停】12月24日早盘,三大股指微幅低开后保持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1%,深证成指跌0.33%,创业板指跌0.39%。盘面上,军工、石油化工、银行股涨幅居前。酒类股遭重创,逾10股跌停,汽车、数字货币等板块低迷。两市半日成交额约5200亿元,北向资金今日暂停交易。

【国防军工板块走高】航天彩虹涨停,爱乐达涨逾10%,洪都航空涨逾7%,中航沈飞等涨跟涨。

【白酒概念持续大跌】青青稞酒、金徽酒、老白干酒、金种子酒、皇台酒业集体跌停。

【汽车整车板块下跌】东风汽车跌停,江铃汽车跌超8%,江淮汽车跌超5%,长城汽车、曙光股份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据新华社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游族网络发布公开信:林奇正在住院恢复治疗】12月23日,一则关于游族网络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奇遭公司高层投毒而入院送进ICU的传言在网上盛传。当日傍晚18时左右,游族网络发布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对外正式回应市场传闻。该份公告释放了两个信息,林奇确实已经入院并接受治疗,但并未解释是否因被投毒而入院;同时,公司经营正常。19时16分,上海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警民直通车上海”发布警情通报。通报内容显示,早在约一周前,也就是12月17日的17时,上海警方就接到报警称,医院在诊疗时发现病患林某(指林奇)疑似中毒。(经济观察网)

【网曝自如员工晋升要考核体重 公司回应:体重不是晋升唯一标准】据成都商报消息,12月23日,疑似自如员工的网友爆料,“自如这个奇葩公司,招聘看颜值,内部晋升加薪也看颜值体重,体重不达标,不允许晋升……”。在该网友发出的配图中,左上角有自如logo,图片上为“升级内容——个人体重达标”,要求男性标准为(身高cm-80)×70%;女性标准为(身高cm-70)×60%,两者体重标准误差需要小于等于正负2.5kg。自如品牌公关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体重不是决定管理晋升或考核业绩的唯一标准。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