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网络:林奇逝世,将尽快推举董事长及总经理人选

陈秋2020-12-25 22:2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12月25日晚,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当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暨总经理、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林奇家属的通知,林奇因病救治无效于12月25日逝世。

林奇直接持有公司2.20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3.99%,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持有的公司股份将按法律、法规办理继承手续。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后续相关事宜的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林奇去世后,公司董事会成员数减少至8人,未低于《公司法》规定的董事会最低人数。公司将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尽快推举合适的董事长及总经理人选, 并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完成相关补选工作。 

12月23日,游族网络传出疑似发生高层内斗,其CEO林奇被投毒送进ICU,目前游族网络已有警方进驻的消息,对此,游族网络联席总裁陈芳在朋友圈回应,“假的”。

12月23日晚间18时,游族网络发布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对外正式回应市场传闻。公告称,董事长林奇先生身体不适入院,目前公司业务经营管理情况一切正常。但并未解释是否因高层内斗被投毒住院。

随后不久,12月23日晚19时,上海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警民直通车上海”发布警情通报。通报内容显示,12月17日的17时,上海警方就接到报警称,某医院在诊疗时发现病患林某(男,39岁)疑似中毒。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发现林某的同事许某(男,3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许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12月23日晚20时,游族网络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则公开信显示,林奇于12月16日晚在返家途中出现急性不适症状,随即自行赶赴医院。院方在治疗过程中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联系……公开信中称,嫌疑人许某就职于某个人投资的影视公司。

而外界猜测,信中所指的“林某”大概率为林奇、“许某”多个信息指向了许垚。许垚于2017年5月任职于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8年2月起担任董事,2019年1月24日,许垚离职。而在今年6月,许垚曾被任命为三体宇宙CEO。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