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7个月宝酝名酒完成过亿规模Pre-A轮融资

郑淯心2020-12-28 21: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12月28日,世界名酒品牌运营服务商宝酝名酒宣布完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中金资本和清流资本跟投。

宝酝名酒成立于2020年5月9日,为何其七个月就能获得过亿融资?

行业人士分析称,首先是因为国内酒业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与结构化机遇。据中国酒业协会发布的《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预测,在“十四五”末的2025年,中国酒类产业实现酿酒总产量7010万千升,较“十三五”末增长20.7%,年均递增3.8%;实现销售收入12130亿元,较“十三五”末增长41.2%,年均递增7.1%;实现利润2600亿元,较“十三五”末增长51.5%,年均递增8.7%;其次是因为酒类行业产业链延伸及产业整合潜力巨大。随着酒类市场不断向头部品牌集中,加之酒类立法进程推进,对酒类进行深层次规范,不断强化供应链整合、优化;第三,宝酝名酒产业链资源优势明显。相较于传统酒类企业,宝酝名酒拥有较强的供应链整合和优化能力,目前公司已经拥有五粮液·世界红、国台·龙耀年份酒(小批量勾调)两款全国独家运营的核心战略大单品,拥有多个名酒产品的渠道总代理权,拥有众多名酒品牌的线上渠道的代理权。

接近宝酝名酒的人士透露,早在公司成立之初即有多家资本和业内企业表达了投资意向。

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中金启泓执行事务合伙人代表陆垠表示,白酒是中国酒水行业中市场份额最大、受消费升级驱动明显、容易产生大公司的赛道,宝酝在“名酒+酱酒+年份酒”的市场热潮中顺势而为。“我们坚定看好白酒赛道,也看好宝酝名酒团队的专业能力和行业经验。”

“茅台经济下,宝酝名酒以高端酱酒产品入场,在这两年酱酒消费的辐射效应和中国深厚的酒文化底蕴下,我们非常看好宝酝名酒团队借力酱酒打造出一个世界酒企的契机。”清流资本合伙人刘博表示。

数据显示,2019年,酱酒厂家销售额达到1350亿,以白酒行业7%的产能,实现21.3%的销售收入和42.7%的利润,增长潜力和盈利能力超前,“酱酒热”持续深化。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认为,酒类流通是一个重视规模优势的行业,有体量才能有声量,宝酝名酒在资本的助力之下,将迎来更快速度发展,在酒类行业也将扮演重要角色。

据了解,宝酝名酒在疫情期间,也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推进市场布局以及渠道助销等动作,实现全年业绩逆势增长,全国化布局已基本实现。

宝酝名酒方面称,Pre-A轮融资完成之后,不仅将获得资金支持,确保未来的资金供应,而且经纬中国、中金资本、清流资本,上千家的投资企业形成的生态,也对宝酝名酒未来发展大有裨益。

宝酝名酒董事长李士祎表示:“国内消费规模和升级趋势明显,名酒消费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这使得名酒运营服务是一个面向未来数十年的超级赛道,本轮融资将用于宝酝名酒接下来产品与市场拓展及人才与技术引进等方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