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病学家:英国需要更严格的covid规则来避免新的“灾难”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2-29 22:02

悦读全球(2020.12.29)

流行病学家警告,英国需要更严格的covid规则来避免新的“灾难”

伦敦大学学院传染病流行病学教授Andrew Hayward 29日警告说,英国政府需要制定更严格的新冠病毒封锁规则,以防止变异的新冠病毒导致新一轮死亡激增。

英国28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达41385例,这是自2020年中期广泛进行检测以来的最高数字,英国医院表示,新冠病毒患者数量与4月份第一波大流行相比,多出很多。数据显示,英国新冠病毒累计死亡人数已经超过71,000人。

Hayward教授表示:“我们进入了一个非常危险的新阶段,我们需要果断的采取全国性早期行动,以防止1月份和2月份发生灾难。”

作为英国政府呼吸系统疾病咨询机构的一员,Hayward教授说,变异的新冠病毒毒株更具传染性,英国现有的封锁措施不足以减缓该病毒的传播,应当进一步扩大。

12月26日,英国政府将新冠病毒限制措施扩大到该国近一半的人口,在这一限制下,非必要的零售商将被关闭。

英国学校将于1月4日重新开放。Hayward教授称,纯粹从流行病学角度来看,让他们停课更长时间是合理的,但是较贫困的学生在网上学习方面处于劣势,或许遏制公共生活的其他领域可能更可取。

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当局,制定了自己的学校政策和措施,以预防新冠病毒的感染。

图虫创意-1054282383909453878

3成日本人不想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调查公司Cross Marketing的网络调查显示,关于新冠病毒疫苗,回答“不想接种”的人占29%。很多人将副作用列为原因。行政方面对副作用的说明非常重要。

该公司本月18日调查了日本全国共1100名20~69岁的人员。在回答“想接种”的人当中,“马上接种”仅为8%,“观望情况后接种”占50%。

从“不想接种”来看,“不太想接种”为22%,“绝对不接种”占7%。除了想马上打疫苗的人之外,向其他人询问了对接种感到慎重的原因,“担心副作用”达到56%。

图虫创意-1063004826826833992

日本首次确认南非变异新冠病毒感染

日本厚生劳动省28日发布消息称,一名曾在南非逗留的30多岁女性感染了变异的新冠病毒。这是日本国内首次确认南非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再加上6名曾在英国的逗留者,现在共有7人确诊感染了变异的新冠病毒。

厚劳省表示,确诊感染了南非变异新冠病毒的女性本月19日抵达了成田机场。据称没有症状表现。

此外,10-40多岁的6名男女感染了英国变异新冠病毒。据称,其中1名40多岁男性有发烧且喉咙疼痛的症状,其他5人没有症状反应。曾在英国逗留的6人分别在本月1-24日抵达了羽田机场。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路透社、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