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在英国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已扩散到至少60个国家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1-20 22:13

悦读全球(2021.01.20)

【WHO:在英国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已扩散到至少60个国家】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20日表示,在英国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毒株目前已经扩散到至少60个国家。

目前全球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已超过200万,新的病毒变种引起了人们的密切关注,世界各国都在努力解决如何在疫苗普及之前,减缓感染的问题。

世卫组织也在其每周的更新通报中宣布,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毒株同样被认为具有更强的传染性,目前已有23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该变异毒株感染病例。

世卫组织补充说,在过去的7天里,新增新冠死亡人数攀升至创纪录的9.3万,同期报告的新增病例为470万。

随着美国和欧洲大规模疫苗接种运动的到来,给人们带来了新冠大流行即将结束的希望。 欧盟19日表示,其目标是在8月底前为70%的成年人口接种疫苗。此外,包括印度和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家都在努力实施其疫苗接种计划。

【日本拟5月起给普通人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9日透露,围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关于继医务人员、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者的优先接种之后面向普通人的接种,政府设想在5月前后开始。拟现阶段把对象设定为16岁以上,将就此展开探讨。

围绕疫苗的安全性,欧美发现有少数人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症状。疫苗效果可持续多久也尚未可知,专家呼吁人们不要过于相信疫苗,应继续扎实地做好防疫。

政府将从2月下旬起给征得同意的约1万名医务人员接种、确认安全性;3月中旬给负责新冠诊疗等的医生和护士等接种;对于重症化风险高的65岁以上和有基础疾病的人,考虑大致在4月底完成接种;政府认为面向普通人的接种将在到7月这段时间迎来高峰。

政府同辉瑞公司达成基本协议,将在6月底前接受6000万人份的疫苗供应。此外还和美国Moderna及英国阿斯利康等签订了供应合同。

疫苗可免费接种。去年12月修改的《预防接种法》规定,为在短时间内给更多人接种,日本国民负有接受接种的努力义务。

【英国脱欧为法国带来了2500个金融工作岗位和1700亿欧元】

法国央行行长表示,英国退出欧盟为法国带来了近2500个就业岗位和“至少1700亿欧元的资产”。

伦敦仍然是欧洲大陆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但阿姆斯特丹、都柏林、法兰克福和巴黎都在竞相吸引那些想要在欧元区19国保持活跃的企业。

新冠病毒大流行使促进商业活动变得更加重要,因为它对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疫情蔓延,但仍有近2500个工作岗位完成了转移,约50家英国实体企业已授权在2020年底将至少1,700亿欧元(1,500亿英镑)的资产转移到法国。”他补充说:“预计今年还会有更多的资产转移。”

de Galhau称,尤其是英国脱欧迫使欧洲发展金融自主权。欧盟将允许伦敦票据交换所在整个欧洲大陆运营18个月,因为欧盟本身没有类似的机构。一旦截止日期届满,理论上讲,就必须在欧盟内部结算以欧元进行的金融交易。

“一个真正的'融资联盟'必须使我们能够更好地调动盈余储蓄,” de Galhau说。他敦促利用英国脱欧提供的机会,在欧盟创建一个功能性的“资本市场联盟”。

【TikTok拟启动对日企投资 扩大在日业务】

20日获悉,运营短视频APP“TikTok”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将启动对日本企业的投资。计划近期在东京办公室部署专门负责投资业务的人才,通过向科技和媒体相关企业等出资与收购,扩大日本业务。

TikTok 2017年进入日本,2020年加入了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和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虽然尚无对日企投资的实际成果,但公司计划今后设立负责部门并深化合作。该公司表示将积极参与日本市场。

中国IT巨头之一的腾讯控股2020年向在东交所主板上市的日本游戏公司Marvelous出资,事实上将其收归旗下。趁着本国经济发展的东风,中国各IT企业成长明显。

受美中在贸易和高科技领域对立的影响,中国IT企业正在向包括日本在内的全球各国加速发展业务。

(本文编译自法国24电视台、共同社、卫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