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盘前疯涨!超40只个股涨逾10% 低价股表现更突出

张斌2021-02-05 21:4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斌 2月5日,中概股盘前异动,43只个股涨超10%。目前,在美中概股有329只,其中197只盘前股价上涨,占比约六成。

在上涨的中概股中,43只个股涨超10%。荔枝、美联、安博教育等8只个股涨超30%;猎豹移动、四级教育、瑞图生态等6只个股涨幅在20%至30%之间;36氪、蘑菇街、优信、老虎证券、途牛等29只个股涨幅在10%至20%之间。

1

2

知名中概股大部分股价上涨,阿里巴巴涨1.34%;百度涨2.85%;新浪涨0.73%;新浪微博涨2.44%;拼多多涨2.15%;理想汽车涨0.36%;小鹏汽车涨1.28%;陆金所涨3.74%;爱奇艺涨1.67%;哔哩哔哩涨5.46%;欢聚时代涨2.44%;金山云涨4.90%;汽车之家涨4.54%;贝壳涨3.04%;携程涨2.92%。京东跌0.91%;网易跌0.53%;蔚来汽车跌0.66%;

3

从股价表现看,盘前涨幅较大的中概股,多为股价在10元附近的低价股,而价格较贵的知名中概股,涨幅较小。近日,美股市场中“仙股”股价表现较好,炒作氛围浓厚。与此同时,中概股也与近期密集披露定期财务业绩,中概股受到投资者大量关注。

消息层面上看,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4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就任以来首次外交政策讲话。拜登谈及中美经贸关系时声称,中国是美国“最严峻的竞争对手”,但同时表示在符合美国利益的情况下也准备与中国合作。

在美国经济方面,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Ipek分析认为,美国PMI数据反弹表明,美国经济活动在1月份出现了好于预期的复苏,且初请失业金人数也连续3周回落,因此,有一些因素支持非农就业数据走强的预期。此外,周三的ADP就业报告较市场预期好,数据显示上月私营企业就业岗位增加了17.4万个。一些市场人士认为,非农就业报告可能出现类似的惊喜。预计本月新增5万个非农就业岗位,而去年12月为减少14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专注于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领域上市公司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深度调查。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zhangb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