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标准建立 势在必行 | 2021商业新愿景

郑淯心2021-02-09 10:59

经济观察报 记者 郑淯心 自2015年新式茶饮行业的出现,为茶饮市场的发展带来了另一种可能。行业发展至今,已经经历了原料迭代的1.0阶段、品类融合多场景的2.0阶段,和数字化的3.0阶段。

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奈雪的茶与其他新式茶饮品牌正通过产品与空间体验等创新为行业开创新标准、为消费者创造优质的体验。然而,面对极速发展的市场规模,新式茶饮行业标准仍是空白,行业标准亟待完善。

早在2019年的首届“饮”领者峰会上,奈雪的茶就曾携手多位业内专家共同呼吁尽快完善新式茶饮的行业标准。去年11月,奈雪又携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以及其他新茶饮头部品牌成立了CCFA新茶饮委员会,共同推动行业的规范和创新。2021年2月,在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的指导下,奈雪的茶与来自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ISO国际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中国的唯一技术归口单位)、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茶叶综合性科研机构)、福州大学食品研究院等十余位专家学者,组成了研究小组,并携手宁德师范学院、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制订《茶(类)饮料系列团体标准》(拟定)。

奈雪的茶从2015年成立至今,五年多来的发展历程也正是新式茶饮行业发展的缩影。2021年,新式茶饮行业将迈入一个全新阶段。奈雪将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还将在运营体系、科技研发应用、供应链优化等全方位发力,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优质产品和高价值感的体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