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牧业集团总裁高丽娜:开启“五年领跑计划” | 2021商业新愿景

阿茹汗2021-02-09 11:00

2020年是“奶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现代牧业成立的第十五年。作为国内最大的奶牛养殖和原奶生产企业,现代牧业在全国布局万头规模牧场26个,现存栏奶牛25万头,年产鲜奶150万吨。

得益于规模化养殖的显著优势和独创的“种养加一体化、零距离两小时”生产模式,2020年现代牧业核心指标再创新高,单产、总产双双实现逐年攀升、稳健增长,再次取得瞩目成绩。

展望2021年,我们力争到2025年将现代牧业打造成集智慧、绿色、品牌为一身的综合性牧场,有的放矢地制定了相关行动计划,主要归纳为以下四点:“五年领跑计划”全面升级新征程。用5年的时间,实现牛、奶双翻番,即到2025年,奶牛存栏数增长至50万头,年产鲜奶达到360万吨;“高标准现代化”牧场建设新征程。制定并落地4项重点目标,涵盖14个核心措施,在质量追溯、数字化建设、精细化喂养、良种助扩群上下苦功,依托“饲草种植—奶牛养殖—粪污处理—沼气发电—粪肥还田”的绿色循环产业链条;“做强做优奶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五个强起来”党建品牌新征程。

新的一年,现代牧业将继续致力于坚持规模化养殖,提高原奶品质;实现现代化养殖,引领行业发展;加强上下游协同,打造全链条布局;提升品牌形象,助力消费升级。同时,找准切入点,进一步贯彻国家奶业振兴政策精神,推动构建奶产业链双循环经济体系,全力推进做强做优奶业,为助力全国奶业“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实现中国奶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阿茹汗)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