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中国区总裁安娜·库丽佳:不做短跑冲刺 | 2021商业新愿景

王涵2021-02-09 11:02

经济观察报 记者 王涵 在中国市场,宜家的业务是抱着长期眼光,不是做短跑冲刺,而是做像马拉松一样的长期发展。

宜家中国战略发将继续推进“未来+”战略。2021财年宜家将品牌重点放在了可持续和可负担,决定把重点放在让消费者更容易获得宜家的服务上。宜家希望更接近中国的众多消费者,我们正在尝试全新的商场模式,同时开展线上和线下的多渠道购物模式。

宜家在2021年会比2020年在中国市场投入更多的资金。比如,宜家发布“未来+”战略后,开设了更多线下商场;此外上海杨浦小型商场和静安城市店作为宜家探索新商场模式、在城市核心商圈布局的首批项目,为消费者提供了不同的互动体验。到2021年,这类迷你店将在全球达到30家。

今后,宜家新店开店计划涉及昆明、南宁等城市、徐汇“明日商场”的升级计划。在长期投入过程中,今年更强调“可负担的价格”,为顾客提供极致性价比的产品。

宜家也是充满好奇心的品牌。2021年1月29日华硕ROG玩家国度跨界联合宜家在上海“800秀”举办的主题为明日玩“家”电竞系列新品发布会,这是宜家首次将中国作为跨界合作新产品的首发地。

回到产品开发的战略方向角度,宜家坚守的一个“不变”的部分,就是宜家一直会秉承“民主设计”的理念,在产品开发中,首先要兼顾低价格(高性价比)、有美好的设计、强大的功能及好的品质。与此同时,贯穿整个价值链,实现利于人类和地球可持续。在此过程中,我们也希望能够开发更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