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通医药集团董事长刘长云:强练内功 应对挑战 | 2021商业新愿景

瞿依贤2021-02-09 11:08

九州通是全国最大的民营医药流通企业。在2020年疫情的大背景下,九州通人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夺取了抗击疫情和公司发展的“双胜利”。

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九州通实施新三年战略规划的关键一年。但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和不确定因素: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由新冠肺炎疫情和石油价格闪崩所带来的经济下滑压力和不确定性,有可能触发资本市场动荡;国内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疫情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具体到医药行业,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启用、带量采购常态化的推进、严格的监管政策实施等,这些都将直接影响到医药行业的发展。

在这个多变的时代,面对这些不确定因素,徘徊犹豫没用,杞人忧天更没用。不管你是大公司,还是小企业,没有外人可以拯救你,唯有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来有效应对外面环境的不确定性化,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同时,要善于把握大势,因时而谋、因势而动、因地而为。集中精力干好自己的事,发展壮大自己,更重要的是要强练内功,在打造企业核心竞争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把企业的发展基础扎扎实实打牢。

2021年,九州通将紧紧围绕“争做中国最专业的大健康服务平台”愿景和集团新的三年战略规划,大力加强业务体系建设;优化制度流程,加强项目管控;抓实人才梯队建设,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紧跟市场,严控风险,创新谋变。

(本报记者 瞿依贤)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等大健康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quyixi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