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疫情速递 |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糖尿病并发症等人员不得接种新冠疫苗

马若熙2021-02-22 18:02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根据黑龙江省绥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消息,2月22日起将望奎县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黑龙江全省所有区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此前,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称,自2月22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随着最后两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据央视新闻22日消息,哪些人不适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不适合接种的人群包括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以及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不在18 -59岁接种年龄段范围的人员,需要等待进一步临床试验数据披露,明确是否后续能够接种。新冠疫苗说明书中的禁忌包括: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因此按照说明书要求,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不得接种新冠疫苗。但患高血压,在药物维持血压正常情况下,原则上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具体请按临床医师医嘱执行。 

自2月8日开始,北京市东城区积极启动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设置17个疫苗接种点,增加接种台至81个,全天预计可接种 22700人。1月1日至2月22日,累计接种总剂次401576,其中第一剂次257180,第二剂次144396。

(来源:新华视点、健康东城)

全国疫情速报

【国家卫健委:2月21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2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3例,上海2例,四川2例,北京1例,天津1例,福建1例,湖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广东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据广东省卫健委消息,2月21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2例来自印度尼西亚,1例来自埃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广州报告,分别来自沙特阿拉伯、尼日利亚和尼日尔。新增出院3例。

上海新增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上海市卫健委消息,2021年2月21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2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3例,其中来自埃塞俄比亚4例,来自日本4例,来自阿联酋1例,来自以色列1例,来自马来西亚1例,来自几内亚1例,来自美国1例。

四川新增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四川省卫健委消息, 2月21日0-24时,四川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境外输入,均为2月20日自埃及乘机抵蓉,2月21日确诊),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北京新增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2月21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2例。

天津新增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天津市卫健委消息,2月20日18时至21日18时,我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5例。

福建新增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例无症状感染者】据福建省卫健委消息,2月21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加拿大输入(厦门市报告)。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日本输入1例(福州市报告),乌克兰输入1例(厦门市报告)。

湖南新增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湖南省卫健委消息,2021年2月21日0-24时,湖南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马若熙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