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因变速器故障登榜3·15 福特、英菲尼迪发声明“秒回”

王海宣2021-03-16 01: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海宣 针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变速箱问题,英菲尼迪、福特迅速作出回应。3月15日晚间,英菲尼迪发布声明:“为保证客户沟通效率并切实解决客户问题,英菲尼迪中国将设置“专属客服,由专业的售后服务人员为车主提供一对一的高效沟通。”随后,长安福特发布声明称:“长安福特在此郑重承诺,我们对存在此问题的变速箱提供免费维修,确保客户满意。”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部分英菲尼迪QX60车辆出现变速箱故障。有车主曾在保质期内两次免费更换变速箱,最终变速箱仍出现问题。资料显示,英菲尼迪QX60为一款进口中大型SUV,现售两款车型售价为47.98万元、56.98万元。

“有相同遭遇的并不是他一个人,而且这个问题出现已经有好几年了。”英菲尼迪4S店工作人员向央视记者透露,“这个变速箱坏的频率还挺高的,但是它不是每个都坏,你像我们卖那么多车换了几个,确实概率不是很多。”

英菲尼迪QX60出现变速箱故障后,英菲尼迪4S店售后部门在解决消费者车辆问题时,要求维权车主签订“保密协议”,这种处理方式让不少车主感到不满。

与英菲尼迪一同被3·15晚会点名的长安福特同样是由于变速箱出现故障。据央视报道,长安福特翼搏、福克斯两款搭载福特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在车主正常使用车辆时出现了行驶出现严重顿挫、异响、失去动力,无法正常加减挡位等现象。4S店拆解检查后发现,故障系变速箱进水导致的生锈造成,需要车主自费更换。

巧合的是,近两年3·15报道的汽车质量问题均与变速箱有关。去年3·15晚会,多名车主反映,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60 1.5T车型在召回后,变速箱故障仍没有解决,车主选择退车需要一大笔费用,他们同时称,宝骏汽车厂家并没有出面解决。这一问题在被3·15晚会报道后,上汽通用五菱迅速做出了回应。

在福特、英菲尼迪被央视3·15点名之后,不少汽车行业人士发问:“被吐槽冠军”特斯拉为什么没有登上3·15晚会?就在最近两周时间内,特斯拉车辆接连发生多起碰撞事故,其中河南安阳、海南的两起特斯拉“失控”案例引发广泛关注。对于事故的具体原因,车主、特斯拉各执一词,目前尚未得到合理解决。

除了最近的“失控”事故,特斯拉存在的质量问题长期被国内消费者吐槽。资料显示,在最近半年内,特斯拉进行了三次召回,分别是在2020年10月份、11月份以及今年2月份。特斯拉Model S、Model X先后因前悬架球头锥形座可能会从转向节中脱出、车顶饰板可能脱落、触摸屏卡顿这几项原因被召回,三次召回车辆规模分别为2.9万辆、870辆、3.6万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产品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报道汽车产品、车企动态、上市公司运行状况。新闻线索邮箱wanghaix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