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北京人均月缴存公积金超2300元;中金公司合规总监离职,网传其出轨女下属;超10家车企采用车内摄像头

沈昕琪2021-04-08 11:45

事件关注

GDP十强城市公积金盘点:北京人均月缴存额超过2300元】对上海、北京、深圳等2020年GDP十强城市的公积金缴存人数、人均缴存金额等对比分析发现,北京和深圳2019年各自的就业人口数量分别为1273.0万和1283.37万,相差仅约10万人,但北京实缴公积金人数为882.98万人,深圳仅为661.77万人,相差200多万。北京作为国家机关、央企、国企总部的聚集重地,其人均公积金缴存额同样一枝独秀,是唯一一个月缴存超过2000元的城市,达2333元;杭州的人均月缴存额为1798元,仅低于北京。(21世纪经济报道)

【两部门:支持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在海南发展】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意见指出,支持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在海南发展。依法支持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落户海南。鼓励发展医疗健康、长期护理等商业保险,支持多种形式养老金融发展。

【中汽协:3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38万辆 环比增长64%】据中汽协会数据微信公众号消息,中汽协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预估,2021年3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38万辆,环比增长64.0%,同比增长66.8%;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73.4%,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5.5%。1-3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634.4万辆,同比增长72.8%

【国家卫健委: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24例 ,其中本土病例11均在云南4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9例,内蒙古1例,江苏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1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大公司

【中金公司合规总监陈刚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履职,网传其出轨女下属】中金公司4月7日晚公告称,公司现任合规总监陈刚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合规总监职责。对于陈刚的去向,中金公司披露的公告中并没有说明。引人注意的是,4月7日,一段约9分钟电话录音在网络上流传,对话内容涉及“陈律师”出轨另一方妻子,网传信息“陈律师”为中金公司合规总监陈刚。(经济观察网)

【超10家车企采用车内摄像头】据第一财经消息,近日,特斯拉车内摄像头遭黑客入侵,提取车内拍摄画面并上传至社交媒体的事件引起广泛关注。不仅仅是特斯拉,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天际汽车、长城汽车、奇瑞、比亚迪、一汽、宝马等超过10家汽车公司推出的部分产品均搭载了车内摄像头,通常布置在A柱或车内后视镜上方,其主要作用是监视驾驶员疲劳状态,予以及时警示。其中也有部分是用于车内拍照,供车主和乘员自拍合影使用。

【腾讯第一大股东宣布减持,抛售千亿港元】 4月7日,腾讯第一大股东Prosus发布公告称,计划通过子公司MIH TC Holdings Limited出售至多191,890,000股腾讯控股股票,相当于腾讯已发行股本的2%。交易完成后,Prosus对腾讯的持股将从30.9%降至28.9%。若按4月7日腾讯的收盘价629.5港元计算,该笔股份的价值约1207.9亿港元。(澎湃新闻)

【受芯片短缺影响韩国现代汽车暂停电动汽车等生产】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7日报道,由于芯片短缺,全球汽车产业深受影响,韩国汽车业也遭受沉重打击。当地时间7日,现代汽车旗下生产电动汽车Kona和IONIQ5车型的韩国蔚山第一工厂进入为期1周的停产,原因正是电动汽车芯片严重短缺,导致预订量达4万辆的IONIQ5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不足。此外,现代汽车还在与工会方面就关停韩国牙山工厂进行协商,这家工厂主要用来生产索纳塔和雅尊汽车。(央视财经)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触底回升涨0.86% 钢铁股持续大涨】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低开,开盘后快速下行,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随后在券商等带动下触底反弹,三大股指全线翻红。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19%,深证成指涨0.16%,创业板指涨0.86%。盘面上,钢铁股持续大涨,板块内近10只个股涨停。券商、保险、煤炭、医美、海南自贸等涨幅居前,电力、船舶、环保、碳交易等跌幅居前。

【钢铁板块走高】重庆钢铁、西宁特钢、凌钢股份、安阳钢铁、本钢板材等涨停

【海南板块拉升】葫芦娃、海德股份、华闻集团涨停,罗牛山、国新健康等跟涨。

【乳业板块上行】皇氏集团涨停,李子园涨超7%,伊利股份、熊猫乳品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沈昕琪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