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新央企成立: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沈怡然2021-04-29 22:4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4月29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公告称,将组建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这家新组建的公司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名单。

根据新华社消息,该企业将注册落户雄安新区,也是首家注册于此的中央企业。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到河北雄安新区调研,韩正来到公司拟选址地块,听取公司在雄安新区业务落地及建设设计思路等情况汇报,见证公司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公司揭牌。他表示,希望公司打造成中央企业标杆,为雄安发展、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