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To B业务再调整,将大力深耕区域工业互联网

任晓宁2021-05-14 12:5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5月14日,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宣布新一轮架构升级。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将在原有职责之上,出任事业群COO。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林璟骅兼任腾讯智慧零售总裁,负责智慧零售业务;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担任腾讯安全总裁,负责安全业务;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担任腾讯智慧交通和出行总裁,负责智慧交通和出行业务。同时,SAP前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加入腾讯,任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智慧工业和服务业总裁。

CSIG的CEO仍是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

2018年9月30日,腾讯启动变革,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拥抱产业互联网。此次调整,是2018年“930变革”后,腾讯To B业务的又一次变化。

3年时间,腾讯以腾讯云为依托,在政务、金融、教育、医疗、零售、出行等多个领域布局,截至目前,服务30部委、30个省、500个市县,1000多个省市区县的教育主管部门,数百家银行,数十家券商,并推出了腾讯会议等明星产品。

此次腾讯调整To B业务后,将大力深耕区域市场。目前,腾讯已在CSIG成立区域业务部,基于腾讯WeMake工业互联网平台,腾讯已在烟台、重庆、佛山、德州、张家港、西安等超过10个地区和城市落地工业云基地,并搭建了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覆盖长三角(张家港)、粤港澳(佛山)、西北(西安)、西南(重庆)四大区域产业集群。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