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驳回广告商对谷歌的反垄断诉讼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5-14 21:24

悦读全球(2021.05.14)

 【美国法官驳回广告商对谷歌的反垄断诉讼】

关于多家广告商联手对Alphabet Inc旗下谷歌提出的反垄断诉讼,一名美国法官13日予以驳回,但该名法官在表达“严重关切”之后,仍保留他们再次提告的机会。

加州圣荷西地方法院法官Beth Labson Freeman的裁决,是过去两年用户及竞争对手、还有美国司法部及多州检察长对谷歌提出连串反垄断诉讼的首个重大裁定。

Freeman表示,包括Hanson Law Firm及Prana Pets在内的原告,指控谷歌滥用其在数字广告上的主导地位,但他们需要厘清他们认为谷歌独占了哪个市场。

“法院特别关切的是,原告主张的市场将社群媒体展示广告排除在外,也排除直接协商。”法官写道。

Freeman称,原告也需要进一步解释的是,为何谷歌拒绝支持广告商所倚赖的对手系统,是反竞争做法,因反垄断法并未规定垄断方协助竞争对手生存。

法官在裁决中写道,“原告的一些的指控是基于反垄断中的‘交易义务’(duty to deal)理论,法院对此表达严重关切。”

根据裁决书,原告在6月14日之前还可以修正其诉状。代表谷歌及原告的律师都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图片4

【台积电考虑扩大美国投资 与欧洲谈判进展有限】

路透社14日报道,知情人士表示,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台积电)正考虑扩大美国亚利桑那州先进制程芯片厂的投资,金额高于先前揭露水准,但其看淡在欧洲设立先进制程厂的前景。

台积电去年宣布将在凤凰城投资100-120亿美元兴建芯片工厂。目前,公司高管正在讨论下个工厂是否应该是更先进的工厂,即能制造采用3纳米技术的芯片。

一位知情消息人士告诉路透,该技术更先进的3纳米工厂成本可能介于230亿至250亿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管理层还制定了台积电制造下一代2纳米和更小芯片的计划,因凤凰城厂区将在未来10-15年建成。

在欧盟,关于如何提高芯片制造的辩论也在进行中。英特尔对这些努力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执行长Pat Gelsinger在上个月访问布鲁塞尔期间提议的“ Eurofab”所争取的补贴可能高达90亿美元。

拥护Eurofab理念的欧盟内部市场与服务执委布莱顿(Thierry Breton)上个月也与台积电欧洲总裁Maria Marced进行了交谈。台积电发言人称,公司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没有在欧洲建厂的计划。

台积电最赚钱的客户许多都在美国,比如苹果。而欧洲客户主要是购买不太先进芯片的汽车制造商。第一季欧洲和中东客户只占台积电营收的6%,远远低于北美和亚太客户分别贡献的67%和17%。消息人士称,台积电并未排除在欧洲建造一座老一代芯片厂以服务汽车公司客户的计划。

图片5

【辉瑞疫苗第二针晚点打 产生的抗体更多】

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接种辉瑞疫苗的老年人如果将两针的接种间隔拉长到12周,抗体反应将会增强3.5倍。

14日公布的这项研究率先比较了辉瑞疫苗两针接种不同时间间隔所产生的免疫反应。目前临床试验中采取3周间隔,而英国官方则建议间隔12周,希望先为更多人接种第一剂疫苗,让更多的易感人群迅速获得至少部分保护。

这项研究在英国伯明翰大学进行,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Helen Parry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辉瑞疫苗第二针的接种间隔拉长到12周后,老年人的抗体反应峰值有明显提高。”

这项研究对175名80-99岁的老人进行了观察,发现将第二针接种间隔延长到12周后,接种者抗体反应的峰值是三周间隔的3.5倍。

此外,英国牛津大学13日发布一项研究的初步结果显示,为受试者混合接种英国目前在用的两款主要新冠疫苗(阿斯利康疫苗和辉瑞疫苗),在两剂接种间隔4周的前提下,无论是先接种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然后接种一剂辉瑞疫苗,还是将两者接种次序对调,与常规的两剂都接种同款疫苗相比,受试者出现轻度至中度不良反应的现象更频繁,但这些不良反应的持续时间都很短。

团队表示,由于这个阶段的试验中,受试者主要是50岁及以上人士,因此也有可能混合接种疫苗带来的不良反应在更低年龄段人群中出现的机会更高。

初步数据分析并未显示混合接种不同款疫苗有其他安全性方面的担忧或迹象,且目前这个阶段的分析结果尚无法确定混合接种后免疫反应是否会受到影响,仍需要更多试验数据来验证。

图片6

【日本细川密克朗将在中国销售生发剂】

日本细川密克朗(Hosokawa Micron)发布消息称,将与中国百洋医药集团合作,在当地销售细川密克朗自主开发的生发剂和化妆品。

百洋医药集团拥有网络销售和药店等强大的销售渠道,并且独家供应产品。细川密克朗打算将此前大多在日本国内销售的生发剂和化妆品推广到海外。

细川密克朗的生发剂名为“Nanolmpact”,化妆品为“奈瑞妃(Nano Crysphere)”。其特点是使用直径200纳米以下的微粒子,据悉能锁住有效成分,输送至人体内需要这些成分的部位。

百洋医药集团与伊藤忠商事展开全面合作,此次签约由伊藤忠牵线。实际销售业务将由百洋医药集团旗下的百洋健康产业公司负责。

(本文编译自路透社、联合早报、日本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