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昂基因今日上市 收盘涨超400%

瞿依贤2021-05-17 18:0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瞿依贤 5月17日,睿昂基因(688217.SH)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行价格18.42元/股,收盘价格106.42元/股,收盘涨幅为477%。

睿昂基因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科研、检测服务,主要产品为血液病、实体瘤和传染病相关基因分子检测试剂盒,主要服务包括为研究性医院、医药企业、科研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上海睿昂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提供基因检测的科研服务以及为各类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等提供第三方医学检测服务。以直销为主,经销为辅。

根据招股书,睿昂基因拥有29个三类医疗器械注册产品和1个二类医疗器械注册产品,71个一类医疗器械备案产品。

2018至2020年,睿昂基因分别实现营收2.24亿元、2.55亿元、2.8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00多万元、3500多万元、3800多万元,主营业务对收入的贡献分别为93.6%、94.6%和93%。

值得注意的是,在分子诊断试剂和科研服务之外,2020年其公司主营业务增加了检测服务,对当年度营收贡献比为13.2%。

睿昂基因在招股书中表示,这次上市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投入三个项目:4.95亿元用于肿瘤精准诊断试剂产业化项目(试剂产业化项目和试剂研发中心项目),1.72亿元用于国内营销网络升级建设项目以及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等大健康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quyixi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