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将于6月2日正式发布 200+主流手机App已支持

沈怡然2021-05-18 10:3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5月17日,记者从一位华为高层的知情人士处获悉,鸿蒙OS 2.0(HarmonyOS 2.0 )系统将在今年6月2日面向全球正式发布,届时华为手机用户可一键升级成鸿蒙系统,且当前已有超200个主流手机App支持鸿蒙。

华为将鸿蒙定义为一款面向未来、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该人士称,自鸿蒙OS 2.0开发者Beta版本开放申请以来,已有超过30万的普通消费者获得了鸿蒙的升级。

华为官方表示,今年将至少有3亿设备搭载鸿蒙系统。该人士称,当前鸿蒙的使用集中在智能手表和大屏上,还正在家居、健康、出行、办公、娱乐、教育领域普及。华为目前阶段主要聚焦消费互联网,下一步,还有将鸿蒙拓展至产业互联网的战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