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旺季脚步渐近,内蒙古在京推介“黄河几字弯”

宋馥李2021-05-21 11:57

(图片来源:IC photo)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馥李 即将进入旅游旺季,内蒙古的旅游推介活动,眼下正在全国各大城市一场接一场开展起来。

5月20日下午,“畅游几字湾·感悟黄河魂”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内蒙古党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带领内蒙古黄河几字弯沿岸的7个盟市的宣传部长,集体到北京来推介旅游产品,这样的阵势可谓空前。

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乌恩奇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阿拉善盟等七个盟市就簇拥在黄河几字弯的沿线,是内蒙古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区域,是国家黄河几字弯集中集聚集约发展的战略中心区域。

在发布会现场,“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方案及黄河几字弯内蒙古沿黄旅游大环线正式发布,内蒙古沿黄7个盟市签署了《内蒙古沿黄河七盟市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协议》。

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郑东波具体发布了“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方案。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举办黄河几字弯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论坛,推出五大主题生态文化旅游,推出八大文化旅游产品,组织沿黄盟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发布会现场,来自内蒙古黄河沿岸的著名歌手和民间艺人,纷纷登台献艺,让这场发布会沉浸在联欢晚会的气氛中。

黄河

郑东波还在现场邀约全国网友到内蒙古领略壮美辽阔的自然景观,感受厚重多彩的历史积淀。据介绍,“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从6月20日开始,10月15日结束,活动为期4个月。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城市版主编
城市与政府事务研究院院长
专注地方时政和区域经济,以中观视角观察中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