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券结基金品牌,国金证券6月再出发

2021-05-28 17:19

去年12月,国金证券以一天销售近30亿的速度刷新了券结基金的销售记录,同时也创造了券结基金总规模新记录,而且该产品目前还保持着比较高的保有率。从券商触网转型,再到财富管理转型,国金证券始终都在寻找差异化竞争的赛道。

4月2日国金证券发布2020年年报,截至去年年末,公司总资产676.3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4.8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224.6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41%。收入构成来看,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自营业务三大板块为重要收入来源。其中经纪业务收入规模最大(18.21亿元);投行业务增速最高,同比增长88.67%。

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财富管理转型的过程中,国金证券始终坚持业务、科技、产品三位一体,以精准匹配与精准营销为驱动,为客户提供适合的财富管理方案。在此基础上,2020年国金证券代销金融产品业务收入2.02亿元,相比上一年度的1.11亿元同比上升82%。其中,2020年基金销售收入1.93亿元,同比大增112%。

“我们始终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核心,寻找财富管理方案及配置标的的最优解”,上述国金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客户资产增值已经加入了专业服务人员的考核之中。因此,国金证券通过量化+人工的方式从全市场甄选好的投资标的,再借助于精准匹配系统,将适合的产品推送到适合的客户。以券结基金为例,国金证券在全市场寻找优秀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同时结合自身客户属性以及未来的市场趋势,与优秀的管理人一起打造特色的产品。

6月1日至11日,国金证券打造的又一只优秀券结基金将正式发售,此次选择了招商基金作为管理人,股债双优的王景拟任基金经理。据公开数据显示,作为基金经理的王景,其任职以来累计为投资者创造的回报超过180%,近五年同类产品排名在全市场前10%的位置。此次与国金证券联合打造的券结基金,将致力于抢占大消费+科技+制造业的黄金赛道。

与以往券结产品不同,国金证券此次加入了品牌的概念,在合规的基础之上,将品牌概念“金安”加入产品名称之中,未来将打造国金证券的“金安”券结产品系列。国金证券表示,品牌化运作旨在向投资者传达一种信念,更重要的是在未来的财富管理业务中布局,待“金安”系列产品线完备之后,可以在此基础上打造“金安”策略组合等。

在5月13日中基协公示的全市场一季度非货公募基金销售规模名单中,47家券商跻身百强,券商财富管理转型的决心与实践可见一斑。跻身百强的券商各有各的特色,整体规模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券商之中唯有中信证券规模超千亿。与此同时,与销售导向的机构不同,多家券商表示保有量是业务考核的重要维度。按照支付宝发布的一季度基民报告显示,投资者的收益与其持有时长有着密切的关联,但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情况依然普遍存在。国金证券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持有权益基金的客户平均收益率高达35.03%,正是源于财富管理理念的贯彻以及保有量考核等多方因素所带来的结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