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优腾三家联合指责B站侵权

任晓宁2021-05-28 18:3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5月28日下午3点50分,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共同在这个时间点发声声讨B站。

三家公司声明称,《老友记重聚特辑》5月27日上线后仅数小时,就有完整正片和大量卡段视频在B站平台上线。作为《老友记重聚特辑》在中国大陆地区传播的权益方,爱优腾三方对此类不尊重知识产权、公然盗版、扰乱网络视频行业秩序的行为表示严厉谴责。

优酷提到,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即将施行。此前影视行业已就保护版权两次发表联合声明,呼吁社会各界共同维护健康的版权环境,实现整个行业的长远发展。

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虎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即将实施的新《著作权法》对侵权行为以及如何判断侵权,没有太大变化。但对侵权数额做了调整,从之前的最高赔偿50万调整到500万。这意味着,法院之后判决赔偿时,高判赔额会越来越多。

对于爱优腾三家的声明,B站对此目前暂无回应。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