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要闻回顾|中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监测情况发布;市场监管总局:严厉打击涉 “神医”“神药”等民生领域违法行为

冯天歌2021-05-28 21:48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监测情况】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中国疾控中心5月28日发布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监测情况,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4月3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5亿剂次,报告预防接种不良反应31434例,报告发生率为11. 86/10万剂次。在不良反应中,一般反应26078例,占不良反应总数的82.96%,报告发生率为9.84/10万剂次,其中高热(≥38.6℃)2722例、红肿(直径≥2.6厘米) 675例、硬结(直径≥2.6厘米)304例。异常反应5356例,占不良反应总数的17.04%,报告发生率为2.02/10万剂次;其中报告前三位的反应分别为过敏性皮疹3920例、血管性水肿107例、急性严重过敏反应75例;在异常反应中,严重病例188例,报告发生率为0.07/10万剂次。

【市场监管总局:严厉打击涉 “神医”“神药”等民生领域违法行为】据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的“铁拳”行动中,严厉打击了生产经营有毒有害食品、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和“山寨”酒水饮料行为,依法严查了劣质钢筋、线缆、儿童玩具和翻新“黑气瓶”,大力整治了“神医”“神药”等虚假医疗广告和中介机构“乱收费”现象,查办了一批与群众紧密相关、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人民网)

【证监会明确系统离职人员不当入股的情形】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李维友表示,证监会发布《系统离职人员入股行为监管指引》,6月1日实施。李维友介绍,指引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明确不当入股情形,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利用原职务影响,存在利益输送、不适格股东入股、违规资金入股的属于不当入股;二是核查责任,是否存在离职人员入股情形,属于不当入股的要予以清理,要进行专项说明;三是强化审核监督,建立独立复核制度,发现违法违纪,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国家税务总局:6月1日起在全国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5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韩国荣表示,简并税费申报,5月1日起试点增值税、消费税和附加税费整合申报,6月1日起在全国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逐步实现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

【银保监会修订《再保险业务管理规定》 涉八方面内容】据银保监会网站5月28日消息,银保监会对《再保险业务管理规定》进行修订,研究起草了《再保险业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主要修订内容有八方面:一是加强再保险顶层战略管理,二是加强再保险业务安全性的监管,三是加强再保险合同管理的监管,四是加强直保公司开展分入业务的管理,五是加强再保险经纪人的监管,六是支持直保市场发展,七是消除与现有监管政策相冲突的内容,八是精简信息报送任务。

【体育总局:鼓励更多国有、民营等资本投资足球俱乐部】据体育总局网站5月28日消息,体育总局发布《关于开展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到2035年,足球成为我国建成体育强国的标志性事业。重点城市要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实现足球的全面发展。加强对职业足球的政策扶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补贴补助、以奖代补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完善公共财政对俱乐部的投入机制。优化俱乐部发展环境,加大在财税、土地、场馆、融资、宣传、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力度,鼓励更多国有、民营等资本投资俱乐部。

【国家发改委:2021年5月2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自2021年5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运行,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5月28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5月14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成都市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开始施行】 据成都住建微信公众号5月28日消息,经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同意,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成都市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利用大数据手段,经调查分析,形成该市区域板块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并在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等网络平台发布。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上海:获新房认购资格即认定为名下购房套数】上海日前发布限购套数最新规定,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值得注意的是,购房者已经获得一手房认购资格的,也将被认定为购房套数。(澎湃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