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马股份入局高端养老市场

张英2021-05-29 14:1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英 5月26日,由迪马股份(600565.SH)旗下康养板块打造的迪马常青社·新鸿乐养社区在成都市成华区正式亮相,这是迪马股份推出的首个高端城市级老年公寓。

据了解,迪马股份从特种车行业起家,后来布局房地产市场,如今进军康养业务,也是看上了行业的潜力。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我国老龄人口数量到达历史性高点,老龄化率升至18.7%。而高端养老近年受到各大资本追逐,房地产企业、保险企业纷纷入局。以成都区域市场为例,目前已有泰康、万科、远洋等公司投资布局。

迪马常青社总经理曾吉果表示,迪马常青社·新鸿乐养社区基于自建自持自营模式,旨在为高龄老人提供健康管理、娱乐生活、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等一站式服务。

在健康管理及医疗护理方面,新鸿乐养社区在内部设立诊所、理疗室,将配备全科医生、护士及理疗服务人员。同时,还与距离其1.5公里路程的四川省人民医院东篱医院签约合作。东篱医院副院长陈宏刚介绍,东篱医院的医护人员可以上门为养老院内的老人免费提供健康宣教服务,也为院内需医疗救治的老人开设了绿色通道,使老人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此外,迪马常青社还与日立(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康养方面展开合作试点。日立(中国)智慧医疗与大健康业务部总经理傅子毅表示,日立提供的智能检测设备,能够为高龄人群从脑功能及其他身体功能等方面做出定量化的数据分析,提供相应的健康方案。

据了解,新鸿乐养社区目前有141个房间,共298个床位,所有床位以出租形式运营,可接收自理、半自理老人。新鸿乐养社区一方面将依托周边市场,其周边多为国营企业职工住宅区,其中大部分居民为60岁以上的退休职工,另一方面也将接收全国各地的老人。

除了新鸿乐养社区这一高端老年公寓外,曾吉果介绍,迪马常青社还通过“自建+收购+合作”等多种运营模式,着力于医疗康养产业的项目落地和规模化发展。截至2021年4月,已布局了川渝、环沪两大重点区域,共运营了11个医疗康养项目,在建项目2个,运营床位数已达到2000张。未来3年计划运营床位数将达到5000张,覆盖到人群有5万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记者
关注医疗、公共卫生等大健康领域,报道医疗创新与科技、健康管理与照护、公共卫生事件等。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zhangy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