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3:确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各年龄段人群的福祉

2021-06-16 16:09

确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各年龄段所有人的福祉对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当前,世界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全球卫生危机。2019冠状病毒病使越来越多的人遭受苦难,破坏全球经济的稳定,扰乱全球数十亿人的生活。

此次大流行病之前,全球在改善数百万人的健康方面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增加预期寿命以及减少导致儿童和孕产妇死亡的一些常见病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然而,各国还需付出更多努力,以根除一系列疾病,解决多种顽固和新型健康问题。通过为卫生系统提供更高效的资助,改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以及提高医疗服务的可及性,有助于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

2019冠状病毒病等突发卫生事件带来了全球性的风险,表明了做好防范的迫切需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强调,各国对2019冠状病毒病危机的应对和恢复能力差异巨大。此次大流行病是改变突发卫生事件防范的重大契机,也是增加21世纪重要公共服务投资的重大契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