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4: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

2021-06-16 16:10

教育能够提升社会经济地位,更是摆脱贫困的关键。过去十年间,各级教育机会大幅增加,入学率显著提高,尤其是女童的教育机会和入学率。尽管如此,2018年仍有约2.6亿儿童失学,占全球学龄人口近五分之一。全世界超过一半的儿童和青少年还达不到最低的识字和计算能力标准。

2020年,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在全球蔓延,大部分国家宣布临时关闭学校,这对全球91%以上的学生造成了影响。截至2020年4月,有近16亿儿童和青年失学。约有3.69亿依靠学校供餐的儿童需要另行寻找食物来源,以满足日常营养需求。

大量儿童同时失学,这一状况前所未有,他们的学习遭到中断,生活被扰乱,特别是最弱势和边缘化的儿童。全球大流行病影响深远,可能会逆转在改善全球教育方面来之不易的成就。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