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7:确保人人获得负担得起的、可靠和可持续的现代能源

2021-06-17 11:13

世界各国正朝着目标7迈进。种种积极迹象表明,能源正变得更可持续,并得到广泛普及。较贫穷国家的电力供应已经开始加速,世界各国能源效率持续提高,可再生能源占电力供应的比例显著提升。

尽管如此,仍应更加重视帮助30亿人获得清洁和安全的烹饪燃料和技术,扩大可再生能源在电力部门之外的应用,并促进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电气化。

《能源进展报告》记录了全球各国在普及能源、提高能源效率以及增加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的进展。报告评估了每个国家在这三大领域取得的进展,并简要说明了我们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7中的具体目标还有多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