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8:促进持久、包容和可持续经济增长,促进充分的生产性就业和人人获得体面工作

2021-06-17 11:14

持续和包容的经济增长可以推动进步,为所有人创造体面的就业机会,并改善生活水平。

2019冠状病毒病扰乱了数十亿人的生活,并危及全球经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全球经济衰退将与2009年一样严重,甚至更加严重。国际劳工组织预计,随着失业的增加,全球近一半的劳动力面临失去生计的风险。

即使在2019冠状病毒病暴发之前,预计有五分之一的国家2020年的人均收入会停滞或下降,这些国家有数十亿贫困人口。现在,与2019冠状病毒病相关的经济和金融冲击,例如工业生产中断、商品价格下跌、金融市场动荡和不安全状况不断增多,使原本就已放缓的经济增长脱轨,加剧了其他因素带来的风险。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