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12: 采用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

2021-06-17 11:28

全球的消费和生产推动全球经济发展,但依赖于对自然环境和资源的利用,目前的利用模式会持续对地球造成破坏性影响。

自上个世纪以来,经济和社会进步伴随着环境退化,而环境退化正威胁着我们未来发展所依赖的各种系统,实际上我们的生存也依赖这些系统。

部分事实和数据:

每年,食品产品中预计有三分之一,即相当于13亿吨、价值1万亿美元,会在消费者和零售商的垃圾箱里腐烂,或者由于运输和收获不当而变质。

如果世界范围内人们都改用节能灯泡,那么,每年全球将节省1200亿美元。

到2050年,如果世界人口增加到96亿,那么,要维持现有生活方式所需的自然资源相当于三个地球总资源的总和。

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为各国提供了制定恢复计划的契机,可以扭转当前趋势,改变我们的消费和生产方式,朝着更加可持续的未来迈进。

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意味着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更好的事,也意味着消除经济增长与环境退化之间的关联,提高资源效率,促进可持续生活方式。

可持续消费和生产还将有助于减缓贫困,向低碳和绿色经济过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