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14: 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海洋和海洋资源以促进可持续发展

2021-06-17 11:30

海洋驱动着多个全球系统,让地球变得适宜人类居住。我们的雨水、饮用水、天气、气候、海岸线、多种粮食,甚至连空气中供我们呼吸的氧气,从本质上讲都是由海洋提供和调控的。

妥善管理这一重要的全球资源,对建设可持续的未来至关重要。但是当前,沿海水域由于污染而持续恶化,海洋酸化对生态系统功能和生物多样性造成不利影响。这对小型渔业也产生了负面影响。

我们必须始终优先考虑拯救海洋。海洋生物多样性对人类和地球的健康至关重要。海洋保护区需要进行有效管理并且配备充足资源,同时需要建立相关法律法规,以减少过度捕捞,减轻海洋污染和海洋酸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