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16:创建和平、包容的社会以促进可持续发展,让所有人都能诉诸司法,在各级建立有效、负责和包容的机构

2021-06-17 11:32

当今世界冲突不断,安全形势严峻,机构能力不足,人们诉诸司法的渠道有限。这些问题仍然是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威胁。

2018年,逃离战争、迫害和冲突的人数超过7000万,创下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难民署)成立近70年来的最高纪录。

2019年,联合国调查发现,在47个国家内,375名人权维护者、记者和工会人士被杀害,30人被迫失踪。

世界各地五岁以下的儿童中,约有四分之一没有正式的出生记录,这令他们无法证明自己的法人身份,而拥有法人身份对保护他们的权利、帮助他们诉诸司法并获得社会服务至关重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