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快乐”、“打扮家”后 国美又推“折上折”

郑淯心2021-06-17 20:0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6月16日,国美宣布推出折上折APP,并开始商户入驻和公测试运营,国美推出“真快乐”APP和“打扮家BIM智能家装平台”后的又一战略动作。

折上折平台CEO张金鹏对记者表示,“折上折”是国美集团的一个新门户,是独立于国美集团真快乐APP和其他产业公司的新业务和新场景,是一个全新门户。

在谈及折上折成立的初衷时,他表示这个构想源于“构建一个能集获客营销资讯、打折发券为一体的开放平台”,折上折想将商户获客、建立私域流量的需求和用户优惠购物的需求链接在一起,将生产商获客需求和终端销售商留客需求链接在一起,形成一个流量联盟、营销联盟和品牌联盟,以解决商户的流量问题,推动实体商户的数字化转型,助力线上商户的长效发展,也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到真低价的商品。

张金鹏详细介绍了折上折平台的四大核心场景,即 开放共享的发券渠道、触达C端的社群营销体系、娱乐化营销体系、线下和线上双平台模式,以及,打造折上折生态圈,即折上折与社区商户、社群主间的流量联盟;折上折与发券商户间的品牌联盟;折上折与社区商户和发券商户间的营销联盟,最终形成健康有序的健康发展模式,真正实现各方相互协作,互利互惠。

最后,张金鹏表示未来一年内,折上折平台的目标是,要将其打造成为“让每一个生产商发布新品时的首选平台”、“让每一位社区营销的“群主”、卡券消费的“达人”都要入驻的平台”、“让每一个数字化创意者都要入驻的平台”。

零售行业专家、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在现场表示,在线下时代,零售商抢购地段开设门店,通过租金的方式一次性买断流量,流量交易模式较为固定,零售商更关注和善于做“转换率”和“客单价”,但并不擅长做流量管理。而到了线上时代,流量集中在几个超级大平台上,获得流量的方式和流量交易的模式呈现多样化,商家开始抢购交易平台和用户的交易时间,除关注“转换率”和“客单价”外,做好流量管理成为企业增长的关键。未来机会就在于如何通过把中间巨额广告费用拿出一部分,让给用户、消费者的方式,然后把流量聚集在一起,让其他的商家能够挣到钱,我们认为这是未来流量平台巨大的转型机会。过去是补贴平台,现在变成补贴消费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